76人浪费好局埋隐患 里弗斯:我们错过了绝佳机会

孔德昕06-15 15: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我们错过了太多太多的机会,我的眼睛告诉我,我们今晚错过了一个绝佳的机会。”费城76人主教练道格·里弗斯赛后说道。

上半场领先13分,最多领先18分,对面的老鹰真实命中率低到只有46.7%,在这样一个夜晚你很难想象76人无法赢得胜利,把系列赛比分改写成3比1。但他们真的就让机会从手边溜走了,对于76人100比103输给老鹰这一战,很多人的形容是“这场比赛太疯狂了”。

ba8c4632ed42c6d49d0181fb017d7ce3.jpg

今日一战之前,76人面对老鹰的优势非常明显。尽管系列赛首战被亚特兰大人20记三分射穿,但76人立刻用两连胜抢回主场优势,而且恩比德证明了自己是不可阻挡的。在半月板部分轻微撕裂的情况下,恩比德前两战场均39.5分11.0篮板2.0盖帽,第三战则是拿到27+9+8的准三双,在ESPN的圆桌上,几位专家都对恩比德的统治力赞不绝口,甚至发出了老鹰该如何阻挡恩比德的疑问。

然而今日一战,恩比德自己哑火了。他在上半场8投4中的情况下突然断电,下半场投出了近25年季后赛半场最烂的12中0,目送老鹰一点一点追回差距。直到76人中锋在最后时刻把空篮都放丢时,老鹰彻底活了过来。

“我们下半场不传球了。开场大家打得不错,每个人都在分享球,但后来我们就开始打英雄球。每个人都想当英雄,而不是相信球队,相信彼此。当你开始那么打球的时候基本就要开始输了,特别是当对手整场球都打得比你更努力的时候,今天就是如此。”

除了恩比德的哑火,76人其他球员也都在下半场比赛失去了节奏。托拜亚斯·哈里斯全场拿下20分,但他末节的得分是0,小库里末节0分,西蒙斯只有1分。

“道格也跟我们说了,他说的没错。”哈里斯赛后说,“特别是在困难的时刻...如果我们坚持像上半场那么打,把球转移起来的话我们就不会输了。我们半途而废了,下半场开始放弃分享球,这让我们陷入困难。一切都是从打法出错开始的。”

doc-rivers-rips-76ers-second-half-collapse.jpg

除了自己进攻停滞,76人还面对着一个把错误压到最低的老鹰队。此役亚特兰大人手感不佳,但他们全场只失误4次,很好地保护住了手里的球。根据统计,上一个面对76人失误如此少的对手还是2020年2月4日的热火,当时迈阿密人全场只失误3次。

恩比德的伤显然还是对他的技术动作造成了影响,但这并非76人输球的唯一原因。里弗斯赛后说着:“在我看来我们永远也不该把比赛打成这样,我已经等不及要看看录像了。”

除此之外,里弗斯也不认为丹尼·格林的因伤缺阵可以被当成输球理由之一,他表示:“我不知道,如果我们需要的仅仅是多一个老将用经验稳定局面的话,那大家理应知道该怎么做不是吗?我真的对球队今晚的表现感到失望,要称赞老鹰,他们今晚做出了回击。我认为他们击倒了我们。”

“我认为科林斯是今晚球场上最强硬的人,你可以说其他人拿到了什么数据之类的,但我觉得科林斯是那个关键存在,他疯狂拼抢篮板,不放弃每个机会。我就是觉得对手给出了更强的身体对抗,打得也更强硬,比我们强硬得多。”里弗斯说。

76人本可以带着赛点回主场,但他们浪费了好局。人们总说篮球之神会惩罚那些不珍惜机会之人,76人已经为自己埋下了隐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