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热搜】大热必死?我为啥不看好法国捧杯!

耿鹏飞06-15 15:41 体坛+原创

点击链接收听本期播客:85、大热必死?我为什么不看好法国队夺冠!

本期主播:体坛热搜研究所所长 大飞

本期话题:法国大热必死?

体坛热搜研究所封面图.jpg

法国即将迎来欧洲杯的首秀,对手是德国队,他们毫无疑问是热门的一方,并且也是本届赛事冠军的最大热门,但我偏偏不看好法国捧杯。

①伤病因素:

大赛大热球队必须要考虑的因素,比如NBA的湖人因浓眉、詹姆斯的伤病问题西部一轮游,而东部的豪华之师篮网也因哈登和欧文的倒下形势危急。

法国阵中原本“脆皮”的球员很多,像卢卡斯·埃尔南德斯、托利索、科芒这些拜仁系球员,以及登贝莱、姆巴佩等速度型的进攻球员,他们或是先天脆皮或是本季伤病史开始增多,这些球员将是法国队欧洲杯征程的定时炸弹。

②攻守平衡:

法国队的进攻显然不需要让人们担心,但他们的防守阵型上几乎只赌坎特一人有隐患的,菱形中场给坎特搭的博格巴+拉比奥特(或托利索),都是一些防守随心没谱的角色,关键战役德尚敢不敢上穆萨·西索科这样星味不足的纯防守型选手,是法国队能否维持攻守平衡的关键。

③教练+球星+更衣室:

(1)德尚不是以技战术造诣见长的教练,但手上牌确实太横,大多数比赛都是霸王叫开场,明牌托管都能赢,但欧洲杯显然比世界杯有更高的强强对话,有更多的战术对局,这将考验德尚。

(2)更衣室的问题的根源也在于法国前场人才太多,谁上不上,谁传不传都会产生小问题,而姆巴佩和吉鲁之间的矛盾被姆巴佩在新闻发布会上摆到明面上聊确实显得不够成熟,这件事的起因是吉鲁抱怨队友不给他传球,姆巴佩对号入座,也有好事者统计法国前场球员相互传球的数据做佐证,这东西一旦锱铢必较,更衣室的麻烦会更多。

(3)球队领袖的气质其实也是大赛期间能走多远的一个关键因素,参考上届欧洲杯,尽管葡萄牙整体实力不算出众,C罗决赛更是早早伤退,但C罗独特的领袖气质还是引领球队取得最终胜利。而眼下法国队的领袖还是要首推全球身价最高的姆巴佩,毕竟坎特不爱说话,吉鲁不见得场场首发,博格巴们更没谱,本泽马刚刚归队也没有太大的话语权,但眼下姆巴佩的确还不是一个成熟的领袖。

连拿世界杯+欧洲杯的确有球队做到过,包括法国队自己,但显然相较之下,两个大赛冠军期间,欧洲杯都是更难的那个:法国98年世界杯完胜罗纳尔多失常的巴西,2000年欧洲杯依靠特雷泽盖的金球决胜才捧杯;西班牙08年靠托雷斯压着拉姆打进唯一进球,这场比赛打破西班牙大赛无冠的魔咒,之后西班牙在世界杯击败荷兰则顺理成章的延续王朝。

再加上疫情下极有可能非战斗性减员和球员们在紧密赛程下的疲劳,其中的变数相比往届有增无减。

此外,能威胁法国队的队伍还是有不少:

揭幕战让人耳目一新的意大利;攻击线同样人才济济的英格兰;常年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三条线得到迪亚斯+B费+若塔加持且C罗尚有余勇可贾的卫冕冠军葡萄牙;控球率继续魔怔化的西班牙以及迎回穆勒和狐媚,今晚即将与法国正面硬刚的德国队...

总之,法国想连拿世界杯和欧洲杯建立王朝,任重道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耿鹏飞

体坛周报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