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三个月穆雷重返单打赛场 身体状况仍有隐忧

肥柴06-15 17: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ATP500赛事女王杯草地赛本周开战,两届温网冠军穆雷在这里重返单打赛场。上一次穆雷出战单打比赛,还是在3月的鹿特丹站。不过,穆雷透露,依旧有体能方面的隐忧。

5f7169e7c7c62ceefba9b2db.jpg

自2019年1月进行了髋关节置换手术后,穆雷的重回赛场之路一直不算顺利。穆雷在今年年初还因为感染新冠而错过了澳网的比赛。5月的罗马站,穆雷报名参加了双打比赛,还与德约科维奇和施瓦茨曼同场训练。穆雷表示自己从5月以来一直比较规律地训练,目前感觉还不错,但是并不完美。“我一直在温布尔顿训练,过去几天练得也不错。”

但目前穆雷的问题则在于他的问题能否承受住巡回赛的强度,穆雷表示他自己也无法就自己的身体状态给出确定的答案。

在当地时间6月15日,穆雷将在女王杯首场比赛对阵法国选手帕尔雷。此前,穆雷曾经在女王杯5次夺冠,但现在的他并不想给自己设置过高的目标。

“如果我的目标是争夺世界第一的排名或者是去赢得大满贯,如果这是我继续打网球的原因——事实上他们并不是,我可能三四年前就会退役了。”穆雷说道,“我继续打球的原因是因为我还是很热爱网球,我想继续尝试,我也仍然有比赛、每天训练、继续提升的意愿,我也想再给自己一个继续尝试的机会。去在球场上留下更多的回忆,多赢几场比赛。”

在被问及温网的目标时,穆雷表示最重要的仍是保持健康。“从社交媒体上看来,很多人都不认为我还能回到现在的水平。”穆雷说道,“我也不知道该抱有怎样的期望。所以我也不想承诺任何事情,因为我也完全不了解自己。让我们等等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吧,但我最主要的目标还是保持健康。”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