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使出障眼法:萨内取代哈弗茨首发法德大战?

秦游夏06-15 17: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德国队6月15日资讯汇总:

1、勒夫的障眼法?赛前最后一练,萨内代替哈弗茨出现在了首发11人中,而其他10人还是之前预测的人选。到底萨内还是哈弗茨首发,看起来又会有一些悬念。不过这或许这只是勒夫的障眼法,因为他经常性实际首发与最后一练不同,比如2014年世界杯对葡萄牙的揭幕战,当时就有2处不同。萨内首发相比哈弗茨,有更快的反击速度和单爆能力。不过最好还是小凯吧。

72a8453aly1grj1is3zlrj20zk0k040j.jpg

2、勒夫确认,霍夫曼因伤肯定无缘首战,恢复不错的格雷茨卡则有可能进入比赛名单,但不会首发。莱诺在和特拉普的二门争夺中处于优势地位,本场会进入23人名单,但勒夫表示这个决定只针对本场。如此,霍夫曼和特拉普成为被排除的3人,最后一个是谁呢?我猜是热身赛没有登场的哈尔斯滕贝格或者君特尔。

3、勒夫拒绝确认基米希踢哪个位置,但表示无论他踢哪里,都是可以完全信任的,并拿拉姆做了对比。

4、德国队集结以来,一共两周半的时间,勒夫对球队备战效果和团队氛围表示满意,认为德国队做好了准备,球员们充满了好胜心和饥饿感,他绝不会失眠。

5、如何盯防姆巴佩,德国媒体给了一些建议。首先是前场球员要在第一时间给持球者压迫,封锁找姆巴佩的传球路线,其次是姆巴佩倘若得球,那么立刻2人上去对其进行盯防并封锁空间。欧冠半决赛曼城两回合对姆巴佩的防守就相当到位,值得德国队学习。但这些都是理论性的,姆巴佩活动范围很大,想绝对盯死是不可能的,只能尽量限制,阵型要时刻保持紧密,每个球都要专注。去年以来的13场比赛,德国场均丢球1.54个,这场顶得住吗?

其实就像昨天说的,姆巴佩之外格列兹曼可谓德国的绝对克星,他对德国打入4球,个人之最。

E33UQTTXEAIWnqb.jpeg

6、勒夫多次强调了要确保先不丢球,并重视定位球的意义。定位球是德国队一大短板,去年至今的比赛已经有5个定位球失分,本方0定位球得分。上个定位球得分是2019年11月格雷茨卡接应克罗斯角球得分。

7、此役将是德国队第50场欧洲杯正赛。之前12次的欧洲杯首战,德国均未输球,而法国9次揭幕战也只输了1场。在慕尼黑进行的4场欧洲杯或世界杯比赛,德国4战全胜,包括1974年世界杯决赛2比1胜荷兰。2006年世界杯揭幕战,德国也是在安联4比2哥斯达黎加。

8、德国自从2014年世界杯1/4决赛1比0力克法国后,再无法战胜高卢人,连续5场不胜。但是在大赛之前的5次较量中,德国3比2占先,世界杯3胜1负,欧洲杯0胜1负。双方还从未在大赛小组赛交手。

9、之前三次拿到欧洲杯冠军,德国都有中锋在决赛梅开二度,72年是盖德·穆勒,80年是赫鲁贝施,96年是比埃尔霍夫。这次除了时隔4年半回归的福兰德外,再没有经典9号(其实福兰德严格意义上也不算)。曾经的中锋王国,现在中锋成了“恐龙”,大赛能走得很远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