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将整顿非常规造犯规动作 刹车跳水就此消失?

柴夫06-15 2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到了2021-22赛季,我们有望更少地在NBA赛场上看到那些“明目张胆”地故意造犯规动作。

北京时间6月15日,根据ESPN的报道,NBA竞赛委员会成员碰头,讨论协商通过改变规则来限制球员故意造犯规的举动,特别是要限制那些为了造犯规而做出的不自然的跳投动作。这个消息一出人们的脑海里很容易蹦出那些名字:特雷·扬、詹姆斯·哈登、卢卡·东契奇...

联盟想要改变的是球员们为了造犯规而做出的那些非常规动作,比如有意通过向后或者向侧面跳跃来制造身体接触的做法。

本赛季初,老鹰控卫特雷·扬因为刹车造犯规举动备受指责。他一度打出了历史级的场均罚球数,但不少人认为他的技术是丑陋的,完全是非常规的骗犯规。

1.gif

2.gif

特雷·扬有很多挡拆之后把防守人挡在身后,然后通过突然急停起跳制造后背身体接触的举动。另外和其他不少球员一样,扬也有在三分线外走掩护时突然干拔的出手,那往往会使得想要抢过掩护的防守人刹车不及撞在自己身上。

除了这种追尾式造犯规,人们还对跳水式造犯规颇为不爽。东契奇曾因为前倾投篮获得了很多罚球,但这也令一些球迷不满,大家认为如果东契奇垂直起跳的话防守人并不会和他发生身体接触。当然跳水也可以分成向前跳和向侧面跳。

为了让各队明确哪些动作将被重点针对,NBA向30队发去了一份视频样例,里面整理了一些非自然的造犯规动作。知情人士透露,NBA和竞赛委员会将在下周与联盟的总经理们一起深入研究具体的比赛,然后划出一个范围,把一些非常规的造犯规动作集合在一起,然后交给各队股东投票,最终确定要在下赛季开始禁止哪些动作。

young-harden.jpg

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诸多类似的造犯规举动导致比赛过于偏向进攻一方,他们获得了太多优势。虽然这些问题往往集中体现在那些占有大量球权的明星球员身上,但联盟认为这是所有球队和球员都存在的问题,不仅仅存在于某些明星球员身上。

联盟竞赛委员会是一个由部分股东、总经理、教练、球员和裁判组成的团队,他们和NBA联盟都认为现有的规则让进攻球员获得了更大的优势,给了球员们通过做出一些诡异和夸张的动作来获得罚球的机会。

据悉联盟和竞赛委员会的计划是尽快确定一个非常规跳投动作的范围,然后在夏天让各队老板组成的理事会投票,赶在8月的夏季联赛和2021-22赛季开始前修改规则。那样的话联盟的裁判就能尽快学习新的规则,并在夏季联赛中练习和适应,最终在下赛季正式按照新规来执法。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们将在下赛季减少看到一些离奇招数的机会。不过NBA球员的技术动作进步飞快,从大回环到抄手三分,再到跳水、刹车跳投,一项技术的被禁往往会催化出其他技术的诞生,这也令人好奇下赛季的明星球员们又能生出什么诡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