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混血前锋助日本全胜收官 国足再收好消息

安晓君06-15 20: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14日18点30分,世预赛亚洲区F组第2轮,日本对阵尔吉斯斯坦。日本队混血前锋阿道在上半场的6分钟时间里完成戴帽,创造日本国家队近21年的最快帽子用时纪录。佐佐木翔和浅野拓磨下半场进球,日本队最终5比1取胜,小组赛8战全胜打入46球只丢2球。

QQ图片20210615203912.png

日本队之前已提前晋级12强赛,吉尔吉斯斯坦本场比赛前在小组第二排名中位列最末,出线几乎无望。日本队的大迫勇也之前因伤退出国家队,南野拓实也因为俱乐部事宜而提前离队,以递补身份入选国家队的横滨水手混血锋线奥奈武·阿道迎来国家队首次首发的机会。

开赛仅仅7分钟,日本队打出流畅的配合,左路球员拿球后横敲门前,跟进的阿道面对门将抢点打门错失空门机会。第12分钟,日本队左边路送出长传球,浅野拓磨利用个人能力杀入禁区左侧横传禁区,跟进的阿道右脚打门偏的有些离谱。第15分钟,阿道外围得到机会施展远射功底,但他的射门再次高出了横梁。

第27分钟,山根视来右边路送出传中球,跟进的阿道高高跃起后甩头攻门被后卫用手封堵,主裁判罚点球,阿道亲自主罚点球打入球门左下角,日本队1比0领先。混血前锋阿道本赛季在横滨水手发挥出色,出场23次贡献13球, 是目前的队内射手王。 

第31分钟,川边骏右肋拿球后利用个人能力强行杀入禁区右侧横敲后点,跟进的阿道抢点推射空门得手,阿道梅开二度,日本队2比0领先。第33分钟,小川谅也左边路拿球后传中到后点,阿道在两名后卫之间抢点头球攻门,皮球进入球门左侧死角,日本队3比0领先,阿道6分钟时间里完成帽子戏法。

值得注意的是,6分钟完成戴帽并不是日本队的最快帽子戏法纪录。2000年的亚预赛,日本队对阵文莱的比赛中,中山雅史开赛仅仅3分钟15秒就完成了帽子戏法,3个进球的耗时总共是2分半钟,这至今是世界足球比赛中的最快帽子戏法纪录。

上半场补时阶段,守田英正禁区里倒地铲球犯规,主裁判罚点球,穆尔扎耶夫主罚点球大力射门扳回一球,吉尔吉斯斯坦1比3。

易边再战,第72分钟,坂元达裕主罚右侧角球到了门前,佐佐木翔高高跃起后甩头攻门顶入死角,日本队4比1领先。第77分钟,日本队再次打出流畅的配合,古桥亨梧传球到禁区右侧,跟进的浅野拓磨单刀球面对门将推射破门得手,最终日本队5比1取胜。

F组战罢,日本队8战全胜位列小组第一,而吉尔吉斯斯坦输球后滑落到小组第三的位置,塔吉克斯坦在4比0大胜缅甸后升至小组第二。目前,在八个小组的小组第二排名中,塔吉克斯坦6战3胜1平2负,和中国队一样都是积10分,但净胜球远不如中国队,在小组第二排名中位列第四,国足出线前景一片光明。

日本出场阵容:1-川岛永嗣、4-昌子源、16-小川谅也、20-中谷进之介、22-山根视来(76分钟,3-室屋成)、8-原口元气(61分钟,11-古桥亨梧)、7-守田英正(61分钟,13-桥本拳人)、15-奥奈乌-阿道(68分钟,11-古桥亨梧)、17-坂元达裕、18-浅野拓磨、21-川边骏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