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或假】太阳能杀出西部 米切尔是次轮最佳后卫

柴夫06-15 21: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随着太阳横扫掘金晋级,NBA东西部还剩6队为最后3个分区决赛名额展开厮杀。这其中篮网和雄鹿的大战最受瞩目,伤病的侵袭似乎一下击倒了布鲁克林人。老鹰和76人杀成2比2,恩比德的状态左右着系列赛走势。快艇和爵士也打成2比2,他们各自捍卫主场,天王山一触即发。

针对目前最受关注的一些话题,ESPN邀请他们的专家来进行了解答,我们看看他们输出了怎样的观点。

Kyrie-Irving-James-Harden-out-Nets-Game-5.jpg

欧文脚踝扭伤后篮网仍可以冲冠。

邦唐:假。任何一队想要争冠,最基本的一点就是需要一些运气。这个运气可以是你自己突然爆发,也可以是伤病一瞬间改变了整个格局。

篮网就不够幸运,他们花了一整年的时间来帮助三巨头保持健康,但结果是常规赛加上季后赛,杜兰特、欧文和哈登一共只合体打了15场比赛。

哈登在常规赛期间就因为腿筋伤病错过了大量比赛,在季后赛首轮打出了惊人表现后,哈登次轮只打43秒便再次倒下。而欧文也刚刚在G4一战中扭伤了右脚踝,两人都将错过明日的天王山之战,他们很可能本赛季再也没办法同时登场了。

拥有三巨头的其中一个优势就是当一人倒下时,你依然有足够的底气在场上拼杀,篮网已经通过连胜雄鹿两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即便杜兰特已经找回了昔日联盟顶级杀手的状态,在两名巨头倒下之后,他也很难带队击败雄鹿这个级别的对手。

特别是当塔克拿出了肉搏的态度来死缠烂打时,杜兰特在进攻端的消耗是巨大的,过去两战他53投20中的效率比较糟糕。而你也很难想象迈克·詹姆斯、沙梅特或者布鲁斯·布朗顶替哈登和欧文的作用。

眼下,如果哈登或欧文其一能在系列赛结束前回归,那篮网还会成为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但如果还是只能靠KD孤军奋战,那篮网的争冠希望就很小了。

a5200b89ly1grhllz0pu2j20u011inas.jpg

太阳是最有可能冲出西部的球队。

佩尔顿:真。至少眼下如此。太阳已经可以休息和备战了,但他们潜在的西决对手还有至少两战要打。另外他们也通过横扫掘金证明了季后赛最重要的武器之一:健康。至今为止太阳还没有主要轮换因伤错过一整场比赛,他们是最健康的队伍。

保罗首轮遭肩伤困扰,但他在第二轮场均轰下25.5分10.3助攻,投出了生涯系列赛新高的命中率(63%),同时助攻失误比达到不可思议的8.2比1。与此同时,爵士的首发后卫之一迈克·康利仍在因腿筋问题缺阵,而快艇则少了内线的伊巴卡,另外乔治和莱昂纳德季后赛的总出场时间已经超过了太阳的所有球员。

当然我们也不能因为太阳的横扫而高估他们,击败掘金更多的是因为太阳有丹佛人无法解决的中距离杀招,另外穆雷的缺席让掘金无法打出稳定输出。而爵士和快艇的防守弱点比掘金更少,他们的进攻招式也更多。

如果太阳碰到爵士,这组对话会很有意思,因为常规赛爵士战绩更好,拥有主场优势,但太阳三次打他们都赢了。而面对快艇,太阳1胜2负。

在打谁不确定的情况下,你可以说太阳是最可能冲出西部的队伍。

Joel-Embiid-23.jpg

老鹰有机会在系列赛后几场缠住恩比德。

文霍斯特:真。毕竟老鹰刚刚防得恩比德打出了季后赛近年来最差的半场表现,恩比德自己也说了他没有打出足够好的表现。

因为恩比德本轮并未缺席比赛,所以人们很容易忽略了他还在带着伤病打球。带着半月板轻微撕裂伤打球的案例并不少,但对于恩比德这样一个有着漫长伤病史的球员来说,带伤作战依然令人眉头上挑。G4一战,恩比德在上半场结束前和训练师一起返回了更衣室。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们看到的是他在下半场12投0中。

系列赛剩余比赛都是隔一天一战,相比于老鹰的防守战术,更让恩比德担心的还是他的膝盖状况。当他像G1、G2一样时,面对老鹰的包夹他照样可以狂砍怒摘。但像G4一战,他更多的只是在中距离打铁。

76人的问题是他们很难找到办法来给恩比德分压。在小库里和托拜亚斯·哈里斯都打出了不错的半场进攻表现后,里弗斯还是安排恩比德完成最后一攻,他也确实获得了机会,但却没能打进。这就是今日一战的缩影,也可能成为整轮系列赛的缩影。

16239449.jpg

雷吉·杰克逊是快艇的三当家。

谢尔本:假。杰克逊在首轮拯救了快艇,但这支球队是以小莫里斯为第三选择建立的,而且只有当莫里斯能投进球时,这支球队才能处在正轨上。作为常规赛联盟第二准的三分手,莫里斯的远投打开可以让快艇获得更大的空间。

雷吉能为快艇做的事情是锦上添花。他是最晚来到球队的球员之一,一度没有稳定的轮换机会,但他现在非常健康,而且找到了合适的定位。这一年快艇助教昌西·比卢普斯一直在帮助雷吉提升他的表现,用比卢普斯的话说,“他已经完全重塑了自己”。

雷吉一直有打出这个表现的能力,只是他从未像现在这般健康,或者从未在这样一支实力强大的球队中找准定位。但莫里斯需要成为快艇的三当家,这样球队才能达到人们的预期。

ewscripps.brightspotcdn.jpg

米切尔是分区半决赛中最好的后卫。

麦克马洪:假。我们可以停止关于米切尔是否是超级明星的讨论了,他已经一再通过接管季后赛证明了自己。米切尔季后赛至今场均32.9分,给外线防守资源强大的快艇也制造了巨大的困难。

但目前仍留在比赛中最好的后卫是那个已经晋级的家伙,他便是36岁的克里斯·保罗。保罗把上赛季“泡泡”中的太阳变成了常规模式,他们是争冠队伍了。这一轮保罗场均25.5分,三项命中率是62.7%-75%-100%,简直变态。而且他还在场均送出10.3次助攻的情况下一轮只失误了5次。

自打NBA开始统计失误,8.2比1的助攻失误比是系列赛历史第二高的表现,仅次于保罗2008年自己的10.0比1(那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轮系列赛)。

这甚至还不是保罗上一轮最夸张的数据,我们看看他末节的表现:43分10助攻0失误,命中率84%。

保罗的后场搭档布克同样应该进入这个讨论,他通过两轮最后一战合砍81分的表现击碎了关于自己只是刷子的质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