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稀哲武磊建功 中国3比1叙利亚晋级12强赛

安晓君06-16 03: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16日2点,2022卡塔尔世界杯暨2023中国亚洲杯联合预选赛第二阶段(40强赛)A组第10轮中国队与叙利亚的比赛,在阿联酋沙迦体育场进行。艾克森中柱,张稀哲第43分钟进球,叙利亚下半场开始不久利用国足防线失误扳平比分,武磊第69分钟主罚点球破门得手,张玉宁第93分钟锁定胜局,最终国足3比1击败叙利亚,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杀入12强赛。

VCG31N1323737525.jpg

40强赛A组中,中国队7战积16分,落后领头羊叙利亚5分,领先菲律宾6分,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2。此前7场40强赛,叙利亚全取21分锁定A组头名,提前一轮获得12强赛以及亚洲杯决赛圈资格。中国队与叙利亚国际A级赛交锋13次,国足7胜2平4负,进26球失12球。中国队自1996年亚洲杯后的5场大赛从未胜过叙利亚,战绩为2平3负。

开赛仅仅4分钟,武磊拿球后横敲,张稀哲禁区弧顶附近的劲射被门将扑出。第6分钟,吴曦送出精彩的挑传球,艾克森禁区左侧凌空抽射击中横梁,中国队错失进球的良机。第13分钟,武磊禁区弧顶的远射偏出。第21分钟,武磊后场断球后强行突破,赫迈什赫放倒武磊吃到黄牌。

第27分钟,武磊禁区前沿拿球后打门,皮球打在叙利亚球员米达尼受伤折射,叙利亚门将将球扑出,主裁并未判罚点球。第29分钟,吴兴涵赢得任意球,张稀哲主罚任意球开出被解围,唐淼跟进远射打高。第35分钟,张稀哲主罚右侧角球到禁区,艾克森头球攻门被阿勒玛扑出,蒋光太迅速补射被米达尼挡出底线。第42分钟,武磊前场抢断后在弧顶前斜塞到右路,张稀哲禁区内拿球后冷静推射得手,中国队1比0叙利亚。这是张稀哲的国家队第7球,进球后的张稀哲拿着“等你回来”的球衣,祝愿之前受伤的明天早日回归。

张稀哲1.gif

第50分钟,国足防线连续失误,蒋光太在后场出球犹豫,接下来横传给张琳芃,后者没有注意到身后的达里,达里抢断后回传,跟进的奥斯曼迎球怒射破门得手,叙利亚1比1扳平比分。之前首回合对阵叙利亚的比赛,张琳芃打入一粒乌龙球。第62分钟,李铁对阵容进行调整,尹鸿博换下了唐淼,而刘彬彬换下了吴兴涵。

叙利亚2.gif

第67分钟,又是武磊,抢断后杀入禁区被出击的叙利亚门将阿勒玛扑倒,主裁判罚了点球!武磊第69分钟主罚点球将球打入球门左侧死角,中国队2比1领先。第79分钟,国足反击中送出身后球,武磊单刀球后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右脚捅射稍稍偏出。第83分钟,蒿俊闵替补出场换下了表现出色的武磊。

武磊造点.gif

第93分钟,替补出场的蒿俊闵挑传前场,尹鸿博杀入禁区右侧底线附近横传门前,跟进到位的张玉宁推射破门得手,国足3比1领先。

张玉宁.gif

最终,国足以3比1击败叙利亚,8战积19分位列小组第二,昂首进入12强赛。

中国出场阵容:1-颜骏凌,20-唐淼(62’19-尹鸿博),5-张琳芃,6-蒋光太,3-王燊超,15-吴曦,10-张稀哲,13-金敬道,17-吴兴涵(62’14-刘彬彬),7-武磊(83’8-蒿俊闵),9-艾克森(78’18-张玉宁)

叙利亚出场阵容1-阿勒玛,5-米达尼,13-克鲁马(46’2-优素福),4-阿尔瑙特,3-阿詹(88’14-库尔达格利),10-马瓦斯,17-哈马维,7-奥斯曼,6-赫迈什赫(72’16-哈拉克),15-阿内斯,21-达里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