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晋级回顾:4连胜+亚洲帮忙 不胜均是里皮制造

陈冷06-16 04: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随着李铁执教的国足在40强赛末轮3比1复仇叙利亚,国足终于结束了这段超漫长的40强赛征程。凭借着“铁家军”的4连胜,以及中叙之战的给力加持,中国男足晋级12强赛。

客场1平1负让里皮引咎辞职

在世预赛40强赛国足所在的小组中,从整体实力上分析,其实也仅有叙利亚这一个老对手能为国足构成威胁。2019年,银狐里皮带领中国男足开启40强赛征程。在首轮轮空之后,国足先后迎来马尔代夫和关岛两支不足为惧的对手。然而,里皮带队在5比0拿下马尔代夫,7比0大胜关岛之后,中国队状态急转直下。40强赛第4轮,国足客场0比0被菲律宾队逼平,这一战的赛果,一下让当时的“里家军”背上了沉重的包袱。

src=http___www.sports2009.com_uploads_allimg_191019_064HcA2_0.jpg&refer=http___www.sports2009.jpg

2019年11月14日,中国男足客战叙利亚,张琳芃一脚令人窝火的“惊天乌龙”,让国足1比2输给叙利亚。坐拥冠军主帅+归化球员的国足,因为客场2轮不胜,一下陷入了出线危局。中叙之战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也突然宣布辞职。

40强赛“下半场” 国足变身斩获霸气4连胜

可谁也没有想到,进入后里皮时代的国足,直到2021年才开启40强赛全新的征程。重新起航的国足,从“里家军”变身“李家军”,除了先前的艾克森与李可两位归化。中国男足在40强赛的“下半场”,又拥有了阿兰、蒋光太这一前一后两大王牌归化,加上武磊、张玉宁、谭龙等一众实力派内援的助力,李铁战队在PK马尔代夫、关岛、菲律宾三支球队时想把航母开翻都难。

src=http___x0.ifengimg.com_ucms_2021_23_A5384920F0FEEDDD095B0170A919B4F1E00670B1_size348_w1024_h683.jpg&refer=http___x0.ifengimg.jpg

在7比0拿下关岛,2比0险胜菲律宾,5比0大胜马尔代夫之后,本来是“打平即可出线”的40强赛中叙二番战,因为澳大利亚战胜约旦,而让国足在中叙之战提前晋级12强赛。

没有了晋级压力,对手没有了索玛、赫里宾两大强援,“李家军”在中叙二番战中的表现中规中矩,3比1的比分,也让国足以胜利为此次“特别”的40强赛旅程画上句号的同时,也成功实现了对叙利亚这个老对手的复仇。

中叙战因“好运”变轻松  李铁大考还在后面

回望国足此次40强赛出线之旅,中国队在里皮、李铁的指导下,取得了8战6胜1平1负,进30球失2球的战绩。其中,国足未能取胜的2场比赛,均是里皮带队成绩单的一部分。

回看李铁带队国足40强赛下半场的4连胜战绩,其实也不足以说明国足在换帅之后,已然彻底“焕燃亿心”。毕竟国足40强赛末战之前,国足十分幸运的“被解压”,末战的对手叙利亚因为核心球员的缺阵,实力也大打折扣。这样一场胜利,虽然值得点赞但并不拥有十足的含金量。

希望李铁战队带着40强赛下半场的好运,以及最后4战体现出的团结、拼搏精神,在12强赛的大考里,彻底让外界眼前一亮。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