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硬!国足前场围抢连造两球 跑死亚洲你想得到吗?

洪流06-16 04: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与此前一次次生死战相比,国足面对叙利亚的比赛用一个词形容,那就是“强硬”。整场比赛,国足在身体对抗方面下足功夫,不仅将高强度的前场围抢持续了几乎整场,两个进球也全部来自前场围抢。从过去那支害怕围抢的国足到如今这支用跑和抢击败亚洲劲旅的国足,谁能想到他们的进步能有这么快?

VCG111334950130.jpg

迪拜的高温高湿有利于叙利亚,而其他各组的形势也让国足显得应该稳重对敌。但谁也没有想到,开场后的国足打出了极为强势的比赛,把叙利亚的中场切割的七零八落,张稀哲、艾克森、唐淼在3分钟内连续制造了3次威胁进攻,其中艾克森的射门更是狠狠地击中横梁。和开场气势如虹的表现相比,国足排出的442阵型前压幅度之大更是让人惊讶,全队上下积极对对手的持球点施压,甚至出现唐淼和马瓦斯之间的凶狠碰撞,国足球员也没有退缩。

这样强有力的前场逼抢,实际上在李铁执教的对阵关岛、菲律宾的比赛中都曾经出现,然而叙利亚实力远强于两个对手,却依然被国足的“三板斧”打晕,从第30分钟开始,国足又迎来了一波进攻高潮,第41分钟正是球员在中前场逼抢后就地展开反击,制造了武磊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得球,张稀哲打破场上僵局。在进球之前,叙利亚队一次突破中被吴兴涵和张稀哲两个进攻球员包夹,直接失去球权,这对于身体占优的叙利亚来说相当少见。

下半场开始后,国足曾经出现过短暂的混乱。蒋光太传球失误造成奥斯曼的破门后,国足在一段时间内被叙利亚连续突破打出射门,但就在这种情况下,主教练李铁当机立断换上刘彬彬、尹鸿博,继续着对前场的高压。李铁换人的效果立竿见影:7分钟后,正是国足在右路抢断之后送出传中,武磊在失去球权的情况下又是反抢成功后在禁区内被对手门将放倒,制造了再次超出比分的点球。武磊主罚命中,2比1,此后的局势就向着有利于国足的方向一路发展下去了。

纵观全场比赛,国足在阵容中派出吴曦、张稀哲和金敬道三名并不以防守型后腰见长的球员后,却在抢断次数上高出叙利亚5次,不能不说球队坚决的前场围抢战术起到了作用。在前场围抢的体系中,中锋艾克森起到了重要作用,他作为支点将叙利亚的中后卫牢牢钉在了一条线上,让速度见长的“武球王”本场比赛一共5次反越位成功,甚至还有一次没能形成破门的准单刀机会。围抢的高强度带来的是有威胁进攻的成倍增加,本场比赛国足打出58次有威胁进攻,超出对手13次,这在上一个周期的12强赛中从未出现!

围抢是通过什么实现的?不得不归功于李铁为国足带来的体能优势。3比1完胜叙利亚的比赛,国足将士在跑动距离方面领先对手,考虑到本场比赛的环境、时间都更有利于对手,这样的体能储备让人大赞。战胜关岛、菲律宾,国足都通过体能生生拖垮了对手;战胜马尔代夫、叙利亚,国足又加上了有计划的围抢,每场比赛提高一点,这让人对这支球队的上限充满期待。12强赛当中,他们的体能还能否展现出这样的优势,围抢还能否制造其他对手的混乱,值得我们的期待。“跑死亚洲”,国足正在路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