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强赛国足将被列入第四档 6月24日抽签9月开踢

安晓君06-16 04: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比赛全部结束,12强赛的参赛球队也已经产生,分别是A组的叙利亚、中国,B组的澳大利亚,C组的伊朗以及伊拉克,D组的沙特,E组的阿曼,F组的日本,G组的阿联酋以及越南,H组的韩国以及黎巴嫩。

e4d95fd5c3dd404.jpg

按照本次世预赛40强赛的规定,8个小组第一和4个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二将晋级到12强赛中。由于2022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已获得小组第一,而他们将不参加12强赛,这样将会有5个小组第二获得出线权。最后一场比赛前,已经确定的各组小组第一分别是A组的叙利亚、B组的澳大利亚、E组的卡塔尔、F组的日本、H组的韩国。

小组第二的比拼中,在国足与马尔代夫的比赛结束后,国足从8个小组第2中从第6跃升至第2,手握11粒净胜球。目前各个小组已经确定排在第2位的只有A组的中国、E组的阿曼、H组的黎巴嫩。C组的伊拉克、伊朗,D组的沙特、乌兹别克,G组的越南、阿联酋都将在末轮直接对话争夺小组头名。此外,D组、E组、F组的垫底队都存在变数,将直接影响这3个小组第2名球队的有效积分和有效净胜球。

在率先结束的比赛中,黎巴嫩输给韩国,而吉尔吉斯斯坦输给了日本。小组成绩最好的第二排名中,黎巴嫩净胜球劣势无法超越国足,F组第二塔吉克斯坦也因净胜球劣势也无法超越国足。接下来的一场比赛,B组第一的澳大利亚对阵约旦,约旦之前位列小组第二,小组第二有效积分是8分,一旦约旦不胜,那中国队将提前锁定一个12强赛席位。最终,约旦0比1输给澳大利亚,国足在对阵叙利亚前就锁定了一个12强赛席位(只要国足不输叙利亚9球以上)。

最终,本次世预赛12强赛的参赛球队全部出炉,分别是A组的叙利亚、中国,B组的澳大利亚,C组的伊朗以及伊拉克,D组的沙特,E组的阿曼,F组的日本,G组的阿联酋以及越南,H组的韩国以及黎巴嫩。

随着12强的产生,12强赛分档也已经出炉,分别是第一档日本、伊朗,第二档韩国、澳大利亚,第三档沙特、伊拉克,第四档阿联酋、中国,第五档叙利亚、阿曼,第六档越南和黎巴嫩。12强赛分组抽签仪式将于6月24日15点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

12强赛将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6支球队,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比赛,共10轮比赛,其中今年下半年9月至11月将进行6轮比赛。值得注意的是,第8轮的12强赛将会在2022年农历大年初一进行。按照规则,每个小组的前2名直接晋级到卡塔尔世界杯正赛,两个小组的第三名进行主客场两回合附加赛,胜者将和其他大洲的球队进行主客场的两回合附加赛,以争夺一个正赛席位。

12强赛具体赛程如下:

比赛日1 9月2日

比赛日2 9月7日

比赛日3 10月7日

比赛日4 10月12日

比赛日5 11月11日

比赛日6 11月16日

比赛日7 2022年1月27日(腊月二十五)

比赛日8 2022年2月1日(大年初一)

比赛日9 2022年3月24日

比赛日10 2022年3月29日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