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西征做了很多心理工作 感谢大家!向里皮致敬

马德兴06-16 05: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沙迦报道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国足3比1战胜叙利亚顺利晋级12强赛。赛后发布会上,国足主帅李铁对全体球员表示满意,并向前国足主帅里皮致敬,感谢里皮这些年来对球队和他个人的支持。

WechatIMG291.jpeg

李铁首先总结道:“首先要把比赛献给我们受伤的明天,希望他尽快康复,主席和杜局表态了,帮他康复。同时把这场比赛也献给球迷们,国内也这么晚了。现场大家也看到了,我们的足协工作人员付出了很多。

回到比赛本身。这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我很满意球员的意志力。我们掌握了比赛,创造出了很多机会。当然,如果比分是2比0,我可能更开心,技术统计显示,对方唯一一个打中门框是我们的失误。我同样高兴的是,我们失误之后,没有相互埋怨,没有人低头,大家相互鼓励。最后,我向里皮致敬,感谢他这些年来对球队、对个人的支持。”

下半时因为后防线失误被追平,在武磊创造点球之前国足在后防是有问题的,叙利亚队是这个组最强的对手。未来12强赛,对手不会比叙利亚弱。对于国足还要改进的地方,李铁答道:“我觉得出现这种情况很正常,40强赛的节奏很强,特别是对手叙利亚队,是我们这个小组最强的。我们已经很多年没有战胜它,因为我们有强度的比赛打得少,但现在有机会。现在疫情,不知道未来如何,但我会建议协会多安排高水平比赛,只有多打这种高水平比赛,我们才能有更多的提高。”

此次40强赛,国足从苏州临时远征西亚,好在结果顺利。李铁对国足西征团队表示感谢:“我刚刚说了,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个事情,这个结果没法改变的时候,我们只能面对。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心理工作,球员很平静。但我们高兴的是,协会用短短的几天把所以工作完成,里面有太多的细节。背后的团队,我要感谢陈主席、杜局,冒着风险,两位领导跟我们一起,在幕后给球队做了很多工作。我非常满意我的团队的工作。”

连续4场,武磊都有闪光表现。谈及武磊在球队中的作用,李铁表示:“武磊在西班牙的进步显而易见,但还有那么多球迷、网络在攻击,好像回来了才高兴。但是,你知道他们在海外多难?就像张稀哲当年在德国,有多难?但大家又是一种怎样的态度?没有人鼓励。媒体朋友还有球迷应该鼓励,让想出国的年轻球员有更多的信心。如果我们有20人在欧洲五大联赛踢球,我们还有什么好担心的?”

时隔一年半再次与叙利亚相遇,一同出席发布会的球员张稀哲表示:“我觉得看了比赛的所有可以看出内容、场面,这就是教练要求的。一年半前,作为替补,没有上场,我们是有实力的,只要能够发挥出来,应该是可以站在12强赛舞台上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