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防线惨遭法国完爆 勒夫还要继续坚持三后卫吗?

杨子江06-16 06:59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对阵法国,德国队的三后卫体系,可以说经历了真正的考验。焦点人物毫无疑问是胡梅尔斯。“胡司令”肯定没有想到,他重返国家队的首场正式比赛,竟然奉献了一粒决定比赛结果的乌龙球。

德国队丢球,背锅的肯定是胡梅尔斯。但此球真正出现问题的,却是德国队的右路防守——金特尔失位,基米希收到中路,整个右边路被彻底拉空,埃尔南德斯才得以传中。胡梅尔斯的乌龙,是1978年的福格茨之后,德国队第一次在大赛中打进乌龙。

但在这个三后卫体系中,胡梅尔斯却绝不是表现最差的那一个。第78分钟,胡梅尔斯在已被姆巴佩强行超越的情况下,虽然落后半个身位,依然飞身在禁区内铲断了法国队10号,甚至也可以说,这是球队全场对姆巴佩最成功的一次防守。胡梅尔斯重返德国队,可以说是众望所归,虽然乌龙球让人遗憾,但假如中路没有胡梅尔斯坐镇,德国队的后防线可能彻底支离破碎。赛后接受德国电视二台采访时,勒夫也为胡梅尔斯辩护道:“一个乌龙球决定了比赛。但这不能责怪胡梅尔斯,他只是运气很不好而已。胡梅尔斯很难在那种情况下解围。”

全场表现最差的,是三中卫体系中镇守右路的金特尔,这也是姆巴佩的主攻方向。事实上,基米希应该在防守上给金特尔更多帮助,毕竟以一己之力防守姆巴佩是不可能的。可基米希在吃了黄牌以后不大敢做动作,使得金特尔很多时候不得不单挑姆巴佩。

于是,德国队的右路可以说被蹂躏地惨不忍睹。第17分钟,金特尔就在一对一的情况下,被姆巴佩闪开角度完成了射门,多亏诺伊尔做出了飞身扑救。第36分钟,姆巴佩又在与金特尔一对一的情况下完胜,完成突破,制造险情。

如果说防不住跑车般的姆巴佩还情有可原,连拉比奥都防不住,就证明不是球员能力的问题,而是体系的问题了。幸运的是,第52分钟拉比奥的射门只是中柱,没有撞进德国队的大门。

姆巴佩第66分钟的弧线球破门,同样是在右路找到机会。在这个球打进之后,德国队的整条后防线都是垂头丧气的,幸好此球被判越位,德国队才躲过一劫。三中卫并没有解决德国队的防守问题,最近的14场国家队比赛,球队总计丢了21球。

从纸面实力上看,德国队下一轮的对手葡萄牙并不弱,而且葡萄牙的战术打法也非常明确,那就是非常坚决的反击。如果勒夫依然不能对后防线做出调整的话,恐怕会带来更大的隐患——与其摆出漏洞百出的三后卫,倒不如重新回归四后卫,最起码稳固了防守。只要最后一轮对匈牙利,不犯2018年对韩国的低级失误,至少要先完成出线的目标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