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NBA最佳阵容新鲜出炉 你需要了解哪些事?

李辉06-16 10: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0.jpg

01.jpg

02.jpg

北京时间6月16日,NBA官方公布了本赛季最佳阵容,具体名单如下:

一阵:约基奇、阿德托昆博、莱昂纳德、库里、东契奇

二阵:恩比德、詹姆斯、兰德尔、利拉德、保罗

三阵:戈贝尔、巴特勒、乔治、比尔、欧文

那么,关于本次最佳阵容的评选结果,我们都需要了解什么?

投票详情

在一阵的评选中,字母哥的当选最没有悬念,他获得了全部100张一阵选票,甚至要多于最终获得MVP的约基奇,约基奇和库里获得了98张第一选票,他们入选一阵同样毫无悬念。

东契奇和莱昂纳德分别拿到402分和323分(满分500),其中莱昂纳德的323分低于二阵中利拉德的372分以及恩比德的352分,但因为位置关系,莱昂纳德是本赛季票数积分最多的两位锋线球员之一,因此他也成功入选一阵。

在二阵的评选中,利拉德和恩比德以非常大的优势入选,保罗则获得了23张第一选票和62张第二选票,得分也超过了300分,本赛季在尼克斯当选赛季最快进步球员的兰德尔获得253分,詹姆斯则获得了174分,在出场次数相对有限的情况下依然跻身二阵。

80cb39dbb6fd5266525ec5994e913e23d507365c.jpeg

他们创造纪录

1.莱昂纳德和乔治双双入选最佳阵容,快艇队成为本赛季唯一一支有多名球员入选最佳阵容的球队。

2.约基奇继2019、2020年后再度入选最佳阵容,成为掘金队队史首位连续3个赛季入选最佳阵容的球员,同时他两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阵也追平了大卫·汤普森保持的队史纪录。

3.库里生涯第7次入选最佳阵容,勇士队史第一。

4.兰德尔入选最佳阵容,成为尼克斯自2012-2013赛季的安东尼后首位入选最佳阵容的球员。

5.字母哥连续3个赛季入选最佳阵容一阵且同时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阵,现役(现存)唯一一人。

6.詹姆斯生涯第17次入选最佳阵容,成为历史上最佳阵容次数最多的球员。

7.詹姆斯在个人生涯第18个赛季入选最佳阵容,蒂姆·邓肯(2015)之后历史第二人。

他们的“钱”途发生变化

1.入选最佳阵容后,恩比德可以有资格和76人队签下一份4年1.91亿美元的超级顶薪提前续约合同,如果签下,这份合同将在2023-2024赛季开始生效,4年的年薪分别为:4250万美元、4600万美元、4940万美元、5280万美元。

2.连续第二年入选最佳阵容一阵,2018年新秀东契奇可以在今年休赛期和独行侠队签下一份占据工资帽30%金额的新秀顶薪合同,预计这份合同可以达到5年2.05亿美元。

3.凯尔特人球星塔图姆遗憾落后最佳阵容,因此他去年和球队签下的5年1.95亿(占工资帽30%)美元的合同将缩水至5年1.63亿美元(占工资帽25%),本赛季,塔图姆场均可以拿到26.4分7.4篮板4.3助攻。

src=http___p3.itc.cn_images03_20200527_441fe5f3839a45b98c73ad5ab0f6227e.jpeg&refer=http___p3.itc.jpg

他们成为遗珠

每年最佳阵容的揭晓,意味着有球员遗憾落选,在这样一个受到疫情影响的赛季里,可以说很多球员的整体表现差距并不大,因此今年遗憾落选的球员名单显得格外的多,且主要分别在外线。

犹他爵士和菲尼克斯太阳本赛季打出了联盟前二的战绩,然而他们队内的头号得分手米切尔和布克却均未能入选最佳阵容,值得一提的是,米切尔和布克的场均得分都达到了25分,NBA上一次出现联盟前二战绩且场均得分25分球员落选最佳阵容的情况还是1971-1972赛季湖人队的盖尔·古德里奇。

奇才球星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的落选同样存在一定的争议,本赛季韦少再次打出了场均三双的数据,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在不同球队都打出过场均三双的球员,赛季末韦少几乎场场三双的表现带领奇才队跻身季后赛,但他最终遗憾落选,并且输给的是他的队友布拉德利·比尔。

鹈鹕球星锡安·威廉森本赛季场均可以拿到27分7.2篮板,在自己生涯的第二个赛季就打出了极其出色的表现,投篮命中率更是可以达到61.1%,然而威廉森最终没能入选,最主要的原因还在于鹈鹕队的战绩相对较差。

凯尔特人球星杰森·塔图姆的落选或许是最有争议的,本赛季塔图姆场均拿到26.4分、7.4篮板、场均投进2.9记三分,三项数据均创造生涯新高,凯尔特人队也取得了东部第7的战绩,但塔图姆还是遗憾落选,值得一提的是,塔图姆也是所有落选最佳阵容的球员中得分最高的,他拿到了69分,甚至要高于入选最佳阵容三阵的欧文(61分)。

另外落选最佳阵容票数积分相对较高的还有44分的韦少、41分的哈登、37分的威廉森、32分的阿德巴约、26分的米切尔、23分的杜兰特。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