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国足焕然一新 武磊1传1射再成关键先生

黄何06-16 10: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6日凌晨2点进行的世预赛40强赛末轮比赛中,凭借武磊一传一射以及张稀哲、张玉宁的进球,国足3比1战胜叙利亚,成功晋级12强赛阶段。赛后,国内媒体用大篇幅报道聚焦国足表现,肯定铁家军在40强的成绩。

人民网:国足甩掉包袱 展现出焕然一新的“精气神”

rm.png

或许已甩掉晋级压力的包袱,比赛开始后,国足打得非常积极主动,大举压上不断冲击叙利亚队的防线,对手左支右拙,防守起来有点吃力。

国足在四十强赛中取得了四连胜,一举扭转了此前并不乐观的出线形势,昂首晋级十二强赛,全队展现出焕然一新的“精气神”值得肯定。

中新闻:越挫越勇的国足这次值得被点赞

zhongxin.png

在这条曲折的40强赛之路上,突破重重困难,最终依靠自己成功破局的过程,对于国足的每一个人来说,在经验和心理上,都经历了极大的考验,而在考验过后,则是质的突破。这对于之后征战12强赛,都是非常宝贵的积累。这份越挫越勇的精神,也值得被点赞。

周到上海:武磊一传一射再成关键先生

gh.png

这是一个属于7号的夜晚。在世预赛40强赛和欧洲杯的两大战场上,中国队和葡萄牙的7号球员闪耀球场。武磊再成国足大腿,一传一射帮助中国队战胜叙利亚。……武磊依然是国足锋线上最锋利的尖刀。

上观新闻:武磊凭一己之力扛着国足前进

yd.png

不管是对阵关岛、马尔代夫队这样的鱼腩部队,还是遭遇菲律宾、叙利亚队等实力相对强一些的对手,武磊都能用进球和助攻打破僵局,展现国足当家球星风采。当全队无法打破僵局时,武磊还连续多次利用自身跑位和速度优势,依靠犀利前插制造点球,并自己主罚破门。

作为唯一效力欧洲五大联赛的中国球员,武磊这次世预赛汇报演出十分成功。更重要的是,武磊展现出国足核心舍我其谁的霸气,让球迷们看到中国球员前往欧洲高水平联赛留洋的巨大价值。

北青网:国足出线唤起投资人对中超联赛的关注与支持

12.png

中国队晋级12强赛,某种意义也“挽救”了蹒跚而行的中国足球。尽管受12强赛影响,中超联赛的赛程、赛制面临相当幅度的调整,比赛有可能被进一步压缩,但中国队的出线,无疑将唤起各界,特别是投资人对中国队及职业联赛的关注与支持。

此外,武磊在本届40强赛的闪光表现,也为年轻球员树立了榜样,同时也将进一步提速中国球员留洋计划的落实。

南方网:中国不该妄自菲薄 留洋是国足提升必经之路

说到底,突破40强赛本来就不应该成为中国足球的问题。中国足球不该妄自菲薄。

一个武磊已经能够为国足带来如此之多的惊喜和提升,这也不难看出由全海归国脚组成的日本队为何如今成为独步亚洲的强者。国足想要继续提升,球员留洋仍是必经之路。而至于武磊本人身上,是否应该因为枯坐板凳而回国的争论,也该烟消云散了。

广州日报:李铁充分展现国足特点 足协外交手腕持续增强

从这次40强赛的出线,对国足和李铁来说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首先,国足以4连胜完成了既定目标出线,这极大增加了国脚们的自信心,也坚定了内外部对主帅李铁的信任度。

其次,未来12强赛面对各种客场条件,国足将更有底气。

第三,在亚洲足坛复杂的环境下,中国足协的外交经验不断丰富,外交手腕持续增强,这对后面进行12强赛是十分有必要的。

第四,李铁充分展现了国足的技术特点和个人能力,接下来他将有一个更清晰的国足建设计划。

第五,武磊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留洋球员的能力。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