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尽管有多名入籍球员 但留洋才是未来的希望

天谭06-16 11:28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国足在确定提前出线的情况下,并未选择躺赢,而是干净利落地以3比1击败叙利亚,完成“四场全胜”的目标,晋级12强赛。北京媒体《新京报》认为,尽管国足有多名入籍球员,但通过武磊的表现可以得出,留洋球员对中国足球的未来更为关键。

XxjpseC007011_20210616_PEPFN0A001.jpg

受疫情影响,武磊阔别一年半时间重回国家队,尽管外界对他的状态心存疑虑,但武磊四场比赛打进5球,证明了自己无愧“全村的希望”。

尽管在西班牙人队降入西乙后,武磊能够出场的机会和比赛时间极为有限,甚至西班牙当地媒体都猜测中国前锋是否会结束留洋回国,但他依然选择坚持下去,并保持了良好的状态。该媒体表示,武磊的表现令球迷们看到希望——通过留洋而得到提升的国内球员才是中国足球的希望所在。

目前,国家队中仍在留洋的球员仅武磊一人,多名留洋的年轻球员选择回到国内踢球是近年来令人无奈的现象,一位业内人士对此也感到无奈:“留洋会让球员在个人能力、对比赛理解等方面得到提升,但留洋的过程是非常辛苦的,语言、文化、生活习惯的差异是最先要面对的。当国内俱乐部开出高薪的时候,我可以理解他们选择回来,但并不利于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

该媒体表示,目前中国足协正在推进年轻球员的留洋计划,当拥有更多留洋球员后,国足也会在国际赛场上表现出更强的竞争力。正如国家队主帅李铁在中叙之战赛后所说:“如果我们有20个在五大联赛踢球的球员,还有什么可担心的?”他同时表示,希望外界能给予留洋球员更多鼓励和信心,因为他们面对的困难和挑战已经足够多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