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质疑者可以闭嘴了 武磊赛后登上FIFA官网头图

黄何06-16 12: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8场8球3助攻,质疑武磊的可以闭嘴了。今天凌晨国足3比1战胜叙利亚后,球队以四连胜的战绩成功晋级12强赛。比赛中,武磊再次成为关键先生,他的一传一射不仅为国足打开胜利之门,更在困难的时间段帮助球队摆脱了短暂的迷失。

wl.png

赛后,武磊吸引到全球媒体的关注,在FIFA在官网头条报道本轮亚洲区40强赛的最新战况,其中武磊作为封面人物出现在报道栏上。作为国际足坛的权威机构,武磊能得到这般待遇,能够看出他在国际上影响力。此外西甲官微方面,就总结了武磊这次40强赛的表现,最近4场打进5球2助攻,成为国足晋级12强赛的首要功臣。

赛后,武磊8.8分排在第一位。本场比赛国足的第一个进球,虽然是张稀哲打进的,但是武磊可以说是居功至伟。当时是武磊在拉开空间之后,给张稀哲送出了一脚好球。同时,武磊还吸引到了叙利亚后卫的注意,给到了张稀哲直面门将的机会。在张琳芃失误送大礼之后,又是武磊制造点球并亲自罚进。武磊的跑位,是本土球员值得好好学习的,总能够给到对手致命的打击。

同时,武磊还一度登上热搜榜,这是除国足这个整体以外唯一上榜的球员。武磊也多次得到俱乐部西班牙人的官推歌颂和被当地媒体《马卡报》的报道。虽然武磊不是本场最佳,但他确实是国足第一人,两届中国金球奖先生。数据上,武磊也追平前辈,他本届40强赛8场8进球3助攻,8个世预赛进球跟杨旭一样,国足历史第一人。重要的是,武磊的含金量更高,他的关键球支持国足晋级12强。武磊还因此受到《人民日报》的点名表扬,他确实是“全村的希望”。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李铁再次谈到了武磊留洋的话题,他表示,武磊留洋进步是显而易见的,我们鼓励这样的球员走出去。

李铁表示:“武磊在西班牙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我们还是有这么多的媒体、球迷始终在攻击,我之前也说过你们要是把他“骂回来”是不是就满意了?我们应该鼓励这样的球员走出去!在国外踢球这么困难,很多媒体、外部的声音还是在质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