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芬兰vs俄罗斯:北极熊这次欺负不成邻居了?

杨健06-16 13:30 体坛+原创

2021.6.16 21:00

芬兰vs俄罗斯

圣彼得堡球场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欧洲杯B组第2轮,芬兰vs俄罗斯之战即将打响。尽管地缘接近,但此前两队从未在洲际赛事相遇,虽然1957年至今,芬兰面对俄罗斯(前苏联)仅取得5平12负的惨淡战绩,但首轮取胜无心恋战的丹麦后,身为新军的“冰刀”已历史性完成多个指标,再战首战惨败比利时的俄罗斯,奇迹还会如期上演吗?

1.jpg

揭幕战仅射门1次就拿下3分,芬兰的赢球功臣不但有门神赫拉德基和前锋波赫扬帕洛,主帅卡内尔瓦务实的532也备受好评:“从去年友谊赛击败法国以来,我们就一步步将想法付诸实施,面对俄罗斯,我们依然希望尽早在比赛中取得进球,增加他们的压力。”赛前发布会,卡内尔瓦信心满满,“尽管俄罗斯队有许多经验丰富的球员,但我们已经从对阵丹麦获得不小信心,我们这次有机会挑战俄罗斯,这是认真的。”首轮替补出场的中场考科,也希望球队在遭遇本组种子比利时前,尽早拿到足够分数:“比赛肯定会非常激烈,我们会像对阵丹麦一样战斗到最后一秒。我们不会率先考虑保平,那会让你处在被动。”

相比于坚持自我、且保持了阵容和战术完整的芬兰,首战之后的俄罗斯,出线形势陡然急转直下,尤其防线连续犯错,让并未全主力应战的比利时早早锁定胜局,主帅切尔切索夫也颇为无奈,不点名地提醒着首战犯错的谢苗诺夫和舒宁:“在欧洲杯级别的比赛,球员个人的发挥必须达到很高的水准。任何微小的错误都会决定一切。”当然,大赛失误一向是俄罗斯队不甚光荣的传统,1996年欧洲杯首战面对意大利,切尔切索夫就对卡西拉奇的射门判断失误,首次以独立国家身份参赛的俄罗斯,也以1比2不敌蓝衫军。

自1992年以独立身份参加洲际赛事至今,俄罗斯4次对垒芬兰取得全胜,心理优势看似不小,但球队正遭遇着严重减员:自莫斯托沃伊临战感染新冠,被迫临阵换人后,首战之后全队惟一征战过2008欧洲杯的宿将日尔科夫,又因大腿肌肉受伤,本届欧洲杯提前报销。热身赛期间,日尔科夫一举跻身主力,和另一位老臣费尔南德斯组成了“北极熊”的双翼卫,但如今,切尔切索夫只能起用同样以助攻著称的卡拉瓦耶夫,寄望球队能在两个边路撕开缺口。

而考虑到进攻重心向边路倾斜,首战并未出现自己熟悉的后腰位置的佐布宁,很有可能重操旧业,而身为全队为数不多海归的米兰丘克,肯定也会得到比上场更多的出场时间,毕竟,本场俄罗斯不但要力争胜利,还要多捞净胜球填平窟窿,避免跌落到成绩较差的小组第三,从而在淘汰赛阶段直面下半区的各路强敌。遗憾的是,切尔切索夫只带了久巴一名靠谱射手,想要撬开芬兰队的铁桶阵,除去全面发挥空战优势,戈洛温、米兰丘克适度前移支援禁区,也同样必要,正如3年前面对克罗地亚时他们所做的那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