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夫·格林梦回2010 时过境迁他仍是KD最亲密战友

季孟年06-16 17: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34岁的杰夫·格林投中了7记三分球,在雄鹿和篮网的天王山之战当中砍下27分。时光境迁,很多事情都发生了改变。但在杜兰特的身边,他依旧是那个最值得信赖的战友。

2007年,凯文·杜兰特在首轮第二顺位被超音速选中。同年,杰夫·格林也在西雅图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早在杜兰特、韦少、哈登被称之为雷霆三少之前,KD与格林被誉为超音速双子星。2009-10赛季,格林场均可以贡献15.1分6.0个篮板,他与杜兰特携手并肩,带领雷霆队史上第一次杀入了季后赛。

在那个时候,格林与杜兰特的组合,被看做联盟未来最令人生畏的双人组。但是,随着韦少和哈登的崛起,雷霆在2011年将杰夫·格林交易离队。谁也想不到,杰夫·格林和KD再一次成为队友,竟然已经是2020年冬天的故事。

75823331.jpeg

虽说杜兰特早已经两次赢下总冠军,但格林还没有品尝过成为冠军的滋味。因此,他非常希望能够和昔日队友一起,朝着当年他们未尽的梦想发起冲击。不料在和凯尔特人的交锋当中,格林出现了伤病的情况,一下子缺席了不少比赛。杰夫·格林一度认为他很难在今年的季后赛当中复出,但在与雄鹿交锋的第四战,格林火线归来。那场比赛,他的个人表现并不算出色。可在更为关键,更为缺兵少将的天王山之战,杰夫·格林却打出了梦回2010的表现。

欧文因伤缺席,哈登身体状态不佳,杜兰特一个人金蛇独舞,唯有格林可以给他提供支持。当年,格林之所以被雷霆放弃,是因为他在内线很难起到帕金斯这样正统五号位的作用。但现在,NBA联盟呈现出了巨大的改变。相较于五号位中锋,格林这样可以拉开空间的大前锋,其实更受青睐。此役,他在雄鹿的内线大洛面前,将自己的价值完完全全体现了出来。

大洛虽然有着出色的篮下技术,护框能力也是联盟一流。但是,他的脚步移动速度比较慢,很难跟得上杰夫·格林。篮网8号一次次拉到三分线外,用三分球来惩罚对手的蹲坑防守。此役,格林在三分线外只出手了8次,但却命中了其中的7球,拿下了全队第二高的27分。

“杜兰特打出了疯狂的表现,但格林也是那个在支撑着球队前进的人。在这个越晚,我感觉他根本没有投丢任何一球。”纳什说道。

i.jpg

27分的单场得分,创造了篮网季后赛替补球员的单场得分纪录。然而,格林的意义不只是拿下27分这么简单。由于忌惮格林的三分球,雄鹿最终放弃大洛,改打小阵容。这样一来,杜兰特的得分就会更为轻松。他不仅仅可以在中远距离出手,还能杀到篮下取分,彻底改变了雄鹿的防守部署。

就像没有人能够想到杜兰特可以在大伤之后依旧打出如此无解的表现一样,杰夫·格林的复出可以给篮网带来如此大的改变,同样也在不少人的意料之外。赛后这位老将冷静的说道:“我们一直都在竞争,这就是比赛的意义所在。但是,赢下本场比赛并不意味着什么。直到你在客场赢下一场比赛,这轮系列赛才算是刚刚开始。”

接下来,欧文或许依旧无法出战,哈登的伤情也很难在短时间内康复。因此,杰夫·格林依旧需要扮演着关键角色。雷霆时期,他便是杜兰特身边的左膀右臂。现如今,格林依旧是最值得KD信赖的亲密战友。为了10多年前未尽的事业,他们彼此依靠,背负着属于对方的梦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