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拉德格林塔图姆确定参加奥运会 库里仍待定

李辉06-16 19: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如无意外,奥运会将在下个月在东京开幕,然而对于美国男篮而言,选人却成为一个老大难的问题。根据今日媒体的报道,开拓者球星利拉德和勇士球星德雷蒙德·格林已经确定将入选奥运会美国队名单。

利拉德本赛季在开拓者队表现出色,刚刚入选二阵,并且在季后赛也有出色的表现,这也将是他首次代表美国队参加国际大赛,对于正值当打之年的利拉德来说,这次奥运会将是他又一次展现自己实力的机会。格林则是第二次参加,上届的里约奥运会,格林跟随球队夺冠,本赛季在勇士,格林重新找回了比赛的感觉,如今他依旧是勇士战术体系的绝对核心。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媒体就多次传出利拉德想要和格林做队友,然而在开拓者队他并没有机会,这次的奥运会,两人也将除了全明星外首次合作,或许,届时他们合作的效果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开拓者是否会加速引进格林的步伐,从而尽可能的留住利拉德。

f0297ce871618e8e6c3765ed2dcfd8f4.jpeg

除了格林和利拉德外,另一位2012届的球员布拉德利·比尔也将是这次奥运会美国男篮重点依靠的球员,据ESPN报道,美国男篮对得到奇才后卫比尔参加奥运会的承诺感到乐观,20-21赛季,比尔场均拿到32分,在得分榜上高居第二位,打出了生涯最好的赛季,和利拉德一样,比尔此前也未曾代表美国成年国家队参加世界大赛。

另一位已经确定参加的是比尔的好朋友来自凯尔特人的杰森·塔图姆,据著名记者克里斯·海恩斯报道,塔图姆确认将代表美国男篮参加奥运会,这不是塔图姆首次代表美国队出战,2019年在中国举行的世界杯,塔图姆随队参加,但他因为伤病并没有和球队打满全部比赛,美国队也在8强输球最终只获得第7名。

2020-2021赛季,塔图姆场均拿到26.4分7.4篮板3次助攻,算上附加赛,他先后3次拿到50+,同样打出了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

然而,美国男篮剩下的名单会由哪些球员组成将存在很大的变数,此前湖人双星詹姆斯和戴维斯已经确定不会参赛,他们需要通过休赛期来恢复健康,另外考虑到奥运会将在7月下旬开幕,而本赛季NBA总决赛也将在差不多同时候结束,因此那些闯入总决赛或是分区决赛的球队的球员,他们参加奥运会的可能性就变得很低,比如篮网的杜兰特,哈登、欧文,比如太阳队的保罗、快艇的莱昂纳德、乔治或是爵士的米切尔等等,毫无疑问这将削弱这支美国男篮的实力。

在潜在可能参加美国男篮的名单中,库里无疑是特殊的存在,勇士队本赛季并没有打入季后赛,相对来说库里有更多的休息时间,但到目前为止,库里还未决定是否参加,要知道库里此前还从未打过奥运会,如果这次能够参赛,对于库里和美国队来说无疑都是利好的消息,美国男篮夺得金牌的可能性也将大大增加。

上届世界杯,美国男篮仅仅获得第7,本届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样,成为了美国男篮的救赎之战,但在选人的问题上,波波维奇和他的教练组势必要面临非常艰难的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