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贝尔两助攻+失点 威尔士2比0胜土耳其

常山06-17 01: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欧洲杯A组第2轮,威尔士2比0胜土耳其。贝尔助攻拉姆塞和罗伯茨破门,自己造点却打飞。

■ 欧洲杯

土耳其 0-2 威尔士(巴库)

(42'拉姆塞、90+5'罗伯茨)

6' 贝尔左肋外脚背直塞,拉姆塞左脚扣过瑟因居,右脚推射被恰克尔伸脚挡出底线。

24' 贝尔直传,拉姆塞反越位打高。

30' 恰尔汉奥卢左侧开角球,瑟因居头球攻门,莫雷尔门柱边顶出。

42' 贝尔右路送过顶球,拉姆塞前插胸部停球推进,1比0。

54' 土耳其开角球,德米拉尔和艾汉接连争顶,布拉克·耶尔马兹凌空勾射高出。

61' 贝尔左路突至禁区边缘被切利克绊倒,主罚点球高出。

79' 拉姆塞禁区右侧挑传,贝尔后点头球被恰克尔没收。

89' 罗登防守布拉克·耶尔马兹时倒地,布拉克·耶尔马兹拍打其下巴,被本·戴维斯推倒,双方球员爆发冲突,梅芬、本·戴维斯、布拉克·耶尔马兹、恰尔汉奥卢吃到黄牌。

90+5' 威尔士开战术角球,贝尔沿底线切入禁区回传,罗伯茨推进,2比0。

【数说】

【1】威尔士近15场正式比赛仅1负(对比利时)。

【2】贝尔成为继2016年拉姆塞(3比1胜比利时)之后,第2位单场欧洲杯2+次助攻的威尔士球员。两人之前单场欧洲杯2+次助攻的英国球员:贝克汉姆(2000年对葡萄牙)。

【2】本届欧洲杯已有2名热刺队员射失点球(贝尔和赫伊别尔),以往只有2016年(皇马)和2000年(巴塞罗那)出现过同一俱乐部2+名球员失点。

【2】土耳其连续2届欧洲杯开局2连败且不进球。

【4】贝尔和拉姆塞是役相互创造4次得分机会,本届最高,上届最高纪录也是他俩创造(对俄罗斯,6次机会)。

【5】威尔士8场欧洲杯5胜1平2负,欧洲杯史上胜率最高的球队(63%),近2届欧洲杯取胜场次仅次于法国(6胜)。

【5】贝尔是役5次创造得分良机,1980年有相关数据以来单场欧洲杯纪录。

【6】威尔士欧洲杯13球,拉姆塞参与6球(2球4助),贝尔参与5球(3球2助)。

【11】意甲球员本届欧洲杯11球(德甲球员9球;英超球员4球,不计乌龙)。

【12】本届欧洲杯先进球的球队12胜1平保持不败(截止是役)。

【17】拉姆塞国家队17球,超过马克·休斯、克利夫琼斯和厄恩肖(16),升至威尔士队史第7。

【21】贝尔成为21年来欧洲杯首位主罚点球完全在门框以外的球员(不计点球大战),上一位是劳尔(2000年的西班牙对法国)。

【22】欧洲杯75个点球,22个射失(其中15个被门将扑出)。


土耳其阵容(4141):恰克尔/切利克,艾汉,瑟因居,梅拉什(73'米尔迪尔)/约库什卢(46'德米拉尔)/卡拉曼(75'德尔维什奥卢),恰尔汉奥卢,图凡(46'亚泽哲),云代尔(83'伊尔凡·詹)/布拉克·耶尔马兹

威尔士阵容(4141):丹尼·沃德/康纳·罗伯茨,梅芬,罗登,本·戴维斯/乔·艾伦(73'安帕杜)/贝尔,莫雷尔,拉姆塞(85'哈里·威尔逊),丹尼尔·詹姆斯(90+4'内科·威廉斯)/基弗·穆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