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出彩 俄罗斯队用胜利为2022世界打下基础

郭宣06-17 00: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郭宣


6月16日,俄罗斯队在圣彼得堡竞技场迎战欧洲杯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芬兰队。尽管第一轮比赛俄罗斯队就伤了左后卫日尔科夫,本场比赛开赛仅20多分钟就又伤了主力右后卫费尔南德斯。但是,俄罗斯队替补出场的年轻球员却都表现相当不错,最终,俄罗斯队1:0如愿拿下了这场事关生死的大战。

7.jpg

在这次关键性的比赛中,切尔切索夫确定首发阵容时,下手相当的狠:上场对阵比利时队犯错的两员老将——34岁的守门员舒宁、32岁的中后卫谢苗诺夫全部被拿下,22岁的克拉斯诺达尔队门将萨法诺夫,以及中央陆军队21岁的年轻后卫季维耶夫,都得到首发的机会,而且,季维耶夫还是站在了中卫的位置之上,连27岁的斯巴达克队队长、俄国家队的铁卫吉吉亚,都被其挤到了右后卫的位置之上。

02.jpg

比赛开始不久,30岁的巴西归化球员费尔南德斯受重伤下场,26岁的卡拉瓦耶夫对位换人,从而让俄罗斯队向来老化的后防线实现了彻底年轻化:即使把拖后的巴里诺夫算上,四名后卫当中,年龄最大的也是27岁的吉吉亚。

01.jpg

切尔切索夫用的这些年轻人,也确实没有让他们的恩师失望: 

后防线上,21岁的中央陆军队后卫季维耶夫,在本次比赛中竟然有三次救险,表现相当出色。俄罗斯队的中后卫向来以作风硬朗出名,但转身慢一直是他们的硬伤,季维耶夫的横空出世,极大的弥补了这一缺陷。 

03.jpg

在中场,24岁的火车头队中场巴里诺夫,不仅担当了进攻的组织者,而且,费尔南德斯受伤下场之后,巴里诺夫甚至还多次扮演了左后卫抢险的角色。

04.jpg

在前场,25岁的米兰丘克,不仅攻入了一球,而且这一球还是和球队领袖久巴的配合,这对于提振球队的信心还是非常有益的。而且,25岁的戈洛温本场比赛将自己轻灵的一面展示无遗。虽然在前场其也出现了多次传球失误,但其传球的威胁性和想像力还是非常棒的,一旦其传球成功,那就将是必杀的机会。

05.jpg

此外,24岁的火车头中场热马列特季诺夫,替补上场之后,接连创造了三次有威胁的破门机会。虽然并未形成进球,但也让芬兰的后卫们惊出了数身冷汗,以至于不敢大胆前压,从而让俄罗斯队在中场形成了一定的优势。热马列特季诺夫现在已是火车头的主力球员,其不仅将阿列克谢.米兰丘克的孪生兄弟安东.米兰丘克挤到了火车头队的替补席上,甚至还直接将其挤出了国家队。

06.jpg

最后,在比赛还余下10分钟的时候,24岁的中锋索巴列夫和19岁的中场穆辛双双出场,显然,这是切尔切索夫让年轻人体验大赛的气氛,更是为了增加他们分享胜利快乐的机会,毕竟,信心对于踢球容易急躁起来的俄罗斯队球员是最为宝贵的。

如此重用年轻人,切尔切索夫显然更是意在2022年的世界杯。届时,经过了欧洲洗礼的这些年轻人,应当会成为俄罗斯足球再现2018年世界杯雄风的最好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郭宣

体坛加俄罗斯体育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