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丹麦为埃里克森而战!比利时继续“练兵”?

雷汉默06-17 14:30 体坛+原创

2021.6.18 00:00

丹麦vs比利时

哥本哈根公园球场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一方是大将复出接近满员,一方则刚折了核心损失惨重。今晚将在哥本哈根展开的这场较量,还没开赛就能轻易看出谁强谁弱——更不用说比利时队在去年的两次交锋中都赢了丹麦,总共进6球每场净胜2球。但这场瞧上去已然强弱分明的对垒,依然会有着它非比寻常的意义。坐镇主场的丹麦人要证明自己能够从伤痛中走出来,而目标远大的红魔则要为更后面的征程提前做准备。

微信图片_20210617070228.png

尽管已经无法登场,但埃里克森必然还会是这场丹比大战的主角之一。国际米兰中场在小组赛首场的突然昏倒,是本届大赛最让人揪心的一幕,而他的苏醒,则是所有人曾经最期盼听到的消息。日前曾有意大利媒体爆料,宣称埃里克森预备尽快出院,以便自己能够赶到现场为丹麦助威。而此消息无论真假,这位原本的球队核心在精神上都将与队友们同在。

上一场对垒芬兰,比赛在暂停后重启时,丹麦队的表现并不理想。球员们似乎心事重重,不仅被对手攻破城池,中场赫伊别尔还罚丢了一粒点球。如今经过数日的调整,球员们的心态有没有好转?至少依照主帅尤尔曼的说法,丹麦全队都将为了埃里克森而战。

情绪的变化也许会改变丹麦的斗志,但论硬实力,比利时明显还是更胜一筹。小组赛首轮卢卡库梅开二度,将自己的进球献给了在俱乐部的队友。如今面对埃里克森的球队,他会不会稍稍手下留情?但即便卢卡库不发威,欧洲红魔也还有令人感到恐怖的攻击群。比如已经代表国家队出赛99场的梅尔滕斯,他或许会特别想在自己的特殊纪念日中留下一些漂亮的点缀。

微信图片_20210617070345.png

其实由于俄罗斯人的自毁长城,比利时拿下小组赛首场并没有费太大劲,他们也没有亮出多少真本事。而面对丹麦,红魔可能需要更多的投入,主帅马丁内斯肯定也希望自己的队伍“能逐渐进入状态”。除了赢球,这位西班牙籍教头的计划还包括为接下来的淘汰赛阶段打好基础。这包括给上一场踢替补的阿扎尔更多时间找状态,以及派已经快半年没踢过正式比赛的维特塞尔到场上练一练。

由于眼眶被严重撞伤,右后卫卡斯塔涅已经提前告别了本届大赛,这对于比利时队来说是不小的损失,但马丁内斯也只能继续向前看。他手中的好消息除了阿扎尔和维特塞尔正在恢复比赛状态的过程当中,还有德布劳内和费尔通亨的伤势都无大碍。依照此前比利时队主帅接受采访时的说法,丁丁和费尔通亨都不确定是否能参加对丹麦一战,尤其是后者,本周三还缺席了球队的训练。但最终,两人都出现在了飞往哥本哈根的队伍之中。

微信图片_20210617070342.png

当然,随行不代表会出场,会出场也不一定能首发。在本届大赛正式开始之前,马丁内斯就已经向外界明确了自己的态度:小组赛阶段不会太用力,一切都要从总体出发,避免过多的提前消耗。所以就算是没有“伤病问题”的位置,比利时队主帅也可能进行微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