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国青8月集训或是终极考核 扬科维奇能凑齐人吗

王晓瑞06-17 09: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U22国青队每次组织集训时,扬科维奇都会在最后一天晚饭后,为全队召开一个队内总结会。16日晚,在输给大连人一线队没几个小时,他还是语重心长地和弟子们交流集训心得。不过,这场失利所带给扬科维奇的思考,想必也是颇为深刻。“过去半年,球队一共组织4期集训。假如把所有集训时间累加起来的话,也大约有两个月。这个时间不算短了,但我们还必须继续努力,因为现在距离正赛开打已是越来越近。”他对球员们表示。

IMG_9257.jpg

扬科维奇口中提到的正赛,首先所指的,就是U23亚洲杯预选赛。按照亚足联的日程,这项赛事将在10月23日至31日期间进行。由于中国队并非种子队,所以从一开始,就有可能直接遭遇韩国、澳大利亚等强敌。至于抽签时间,按照亚足联上星期的通知,是安排在6月24日举行。但如今12强赛抽签已经从6月24日延期至7月1日,U23亚洲杯预选赛抽签日期也要等待亚足联的最终确认。

按照中国U22国青队的备战计划,下一期集训将会安排在8月底至9月初,也就是下一个国际比赛日期间。然后是在10月上旬展开冲刺备战,如果具备参加预选赛的客观条件,10月上旬的那次集训,将会直接延伸至月底出征预选赛。换句话说,U22国青队的下一期集训,很可能就是扬科维奇考察预选赛大名单的终极机会。

但在本期集训,带给扬科维奇最大的困扰,就是体现在名单上。虽然集训通知包含26名球员,但因为中甲进入休赛期较晚,U22国青队在集训前5天,一度只有16名球员前来报到训练,每一天训练最多只能是8对8。这其中,蒋圣龙还因为旧伤未愈提前离队。随后,昆山FC中场蔡明民也是因伤提前返回俱乐部。而在同大连人预备队、一线队的两场教学赛中,韩佳奇、单欢欢又未获出场机会。U22国青队所遭遇的这些窘境,完全可以用“支离破碎”一词予以形容。

朱辰杰.jpg

然而,以上球员缺阵的情况还只是冰山一角。例如扬科维奇心目中一直念念不忘的后防核心朱辰杰,自从前者上任以来,在长达两年半的时间里,还从未参加这支99/00年龄段国青队一期集训。而另一名灵气十足的前锋陶强龙,迄今也没有完成回归。至于今年在中甲风头正劲的前锋刘若钒、山东泰山中卫赵剑非、中场阿卜杜肉苏力,这一期集训也未被招入其中。三人之前也曾备受青睐,但现在的处境颇为有些微妙。

据悉,针对U22国青队目前几个位置的短板,下次集训预计会有个别人员调整。不过,扬科维奇是一位非常注重联赛表现的教练。比如吴少聪和阿布拉汗·哈力克,正是凭借在新赛季中超的稳定出场,获得塞尔维亚人的芳心。“他俩虽然都是新球员,但这一次的表现非常不错,我很满意并且感到欣慰。”而从时间表上来看,U22国青队的下一期集训,很可能是扬科维奇针对预选赛大名单的一次终极考核。届时假如伤情恢复理想,诸如朱辰杰和蒋圣龙都有很大希望回归,但在前锋线上,U22国青队是否还会予以调整?或许将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悬念。

IMG_9266.jpg

除了人员上的考核,扬科维奇还希望利用九、十月两次集训多踢一些比赛,尤其是和中超球队的较量。他在队中这样表示,“尽管输给大连人一线队,但我们需要约上一些更强的对手,需要多和强队比赛,多与中超队比赛。因为现在正赛越来越近,球队需要不断通过高水平比赛实现提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