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进12强赛中超暂停?陈戌源:大概率跨年度完赛

马德兴06-17 09: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沙迦报道

中国男足国家队顺利地拿到了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参赛资格,中国足球在为国家队顺利晋级高兴之时,又平添了“幸福的烦恼”。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就是在目前的情况下,接下来的中超联赛怎么办?对此,到前线督战的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明确表示:今年的中超联赛不可能因此暂停,但有可能会采取跨年度的办法来完成。

download.jpg

在国足完成了40强赛的任务之后,国内球迷以及中超各俱乐部最关心的就是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何时重启?因为按照年初公布的竞赛时间表,中超联赛定于6月21日展开。但是,这个既定的时间表是40强赛在苏州进行的前提下,由于临时移地阿联酋,国家队在完成比赛后定于今天(17日)中午时分返回抵达上海。按照国家相关的防疫政策,所有国家队代表团以及中国足协代表团的成员必须要接受“14+7”的隔离以及医学观察,因而,中超联赛在7月上旬恐怕很难马上重启,毕竟在结束了隔离之后,国脚们都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休整,然后重新归队展开一定的准备。这之后,联赛才可能重启。因此,具体的重启时间目前尚未有明确的说法。

对此,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表示:“现在的时间尚无法明确敲定,我们的设想是回去在隔离期间进行统一的研究。不只是考虑联赛何时重启的问题,更需要结合12强赛期间联赛如何进行,统筹进行安排与计划。因为这次40强赛结束之后,我们回去需要执行国家相关防疫政策与规定,接下来的12强赛,同样面临这个问题。“

“有一点是非常明确的,就是中超联赛是中国足球的一部分,而且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们不可能说因为国家队要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联赛就不要打了。我们应该看到,中超联赛对于我们国家队的重要性,而且,联赛是我们球员保证竞技状态很重要的一个手段与方式。同时,中超各俱乐部的投资人花了那么多钱,投入那么大,我们需要尊重这些投资人,不可能说随便就不搞了。但现在联赛究竟如何重启?我们真的需要坐下来好好研究,我现在没法给你一个明确的说法。”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12强赛依然采用主客场制进行,在目前国家的防疫政策不变的情况下,今年年内恐怕很难有时间安排打完全部比赛。对此,陈主席表示:“我们先前对这方面的问题已经有所考虑。我们的总体原则就是无论如何都要完整地进行今年的中超联赛,而且最好是打满全部轮次的比赛。如果实在不行的话,那就跨年度完事,以确保职业联赛的完整性。”

“跨年度完赛”或许是一个可行、有操作性的方案,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国际足联早在2020年8月就专门召开过国际足坛的赛程问题,在2022年1月底至2月初增加了两个国家队比赛日,这也就是为什么12强赛的赛程安排方面在2022年1月27日和2月1日安排第七轮以及第八轮比赛的原因。而在往年,1月与2月都不可能有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在中国足坛,每年一般都是11月、最晚12月中旬结束全年的赛事,每年的1月和2月都是球队冬训的时间。但如今在1月底、2月初有国家队比赛日,如果期间穿插联赛,无疑有利于国脚竞技状态的调整。当然,这是从正常的角度来说、而不考虑防疫事宜。

面对12强赛,中国足协将如何更好地协调国家队与联赛之间的问题?这恐怕只能是等待中国足协回国之后展开专题研究进行定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