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魏因斯泰格评球:防守漏洞百出 瑞士遭遇完败

施魏因斯泰格06-17 06:58 体坛+原创

德国电视一台嘉宾 施魏因斯泰格

瑞士的防守非常顽强,他们的打法倒是有些意大利的风采,不过我们注意到,左后卫罗德里格斯位置是很靠前的,会有更多的活动空间。瑞士队在防守传中的时候有一些问题,就如他们在对威尔士的比赛中所表现的那样,中后卫对落点的判断不佳,否则威尔士很难扳平比分。瑞士队阵中前场的沙奇里、恩博洛和塞费罗维奇是非常有实力的组合,会给意大利后防制造很大的麻烦。

意大利打得的确不错,但这是建立在瑞士的发挥远远低于正常水准基础上的:在心态上,威尔士队逼平的进球,对瑞士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对威尔士的平局,对瑞士就是一场失利;从战术打法上看,瑞士主动进攻的能力是很平庸的,他们习惯的打法是利用对手的错误打反击。但意大利防守上没错误,而瑞士迫于积分压力又必须主动投入进攻,一支以防反战术为主的球队,不得不去主动进攻,结果无论是后防还是中场全都进退失据了。

基耶利尼被吹掉的进球,在我看来并不是故意的手球犯规。这个球阿坎吉在身体对抗上完全输给了基耶利尼,正如我们在赛前所说的,瑞士的中后卫在对落点判断上有很大的问题,无论是阿坎吉、舍尔还是埃尔韦迪都是如此。

意大利队的第一粒进球,是一次非常明显的节奏变化。罗德里格斯的位置靠上是个隐患,这一点明显被意大利利用了。瑞士中后卫的防守,处在看球不看人的迷离状态,所有后防线球员都被球吸引走了,结果皮球一传出来,中路出现了洛卡特利那么大一个空当没人控制。而这种糟糕的防守状态,在以前的瑞士身上很少出现。瑞士队的后防线是非常有经验的,不该犯这样的错误。感觉这支瑞士队完全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

瑞士队本场比赛对中场的控制不是很好,使得意大利的反击每次都能轻松穿透瑞士的防线,扎卡和弗罗伊勒使得意大利有了太多反击的机会。进球之后的意大利改变了进攻方向,斯皮纳佐拉一直在强突姆巴布这边,并给瑞士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瑞士整个上半场只有一次射门,还没打正球门,与意大利队状态的差距是全方位的。

中场休息的时候,加夫拉诺维奇换下塞费罗维奇,这是个对位调整。加夫拉诺维奇在对威尔士的比赛中就有不错的表现,塞费罗维奇可能在这场比赛后失去自己的主力位置。

但是,佩特科维奇的调整并不算成功,甚至完全没有改变局势。在洛卡特利打进第二球的时候,瑞士队的两名后腰完全失位了,这个球竟然需要埃尔韦迪出来封堵射门。而因莫比莱为意大利打进的第三球,则几乎是第二个球的翻版,扎卡在这场比赛的表现是灾难性的。这种后腰位置不设防的战术是怎么造成的呢?

总体上,意大利打得的确不错,但这是建立在瑞士的发挥远远低于正常水准基础上的:在心态方面,威尔士队逼平的进球,对瑞士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对威尔士的平局,对瑞士就是一场失利;从战术打法上看,瑞士主动进攻的能力是很平庸的,他们习惯的打法是利用对手的错误打反击。但意大利防守上没错误,而瑞士迫于积分压力又必须主动投入进攻,而一支防反战术为主的球队,不得不去主动进攻,结果无论是后防还是中场全都进退失据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