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膝伤保罗感染新冠 伤病已成争冠唯一决定因素

李辉06-17 08: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快艇队官方宣布,莱昂纳德将因为膝盖伤势缺席今天进行的天王山之战,这突如其来的消息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甚至莱昂纳德的伤势情况比想象的还要严重,据著名记者沙姆斯·查拉涅的报道,莱昂纳德遭遇的可能是膝盖十字韧带方面的伤势,他将无限期缺阵。

据快艇队跟队记者透露,莱昂纳德就是遭遇了膝盖十字韧带的伤势,他昨天已经告诉了队友这个消息,让他们做好自己可能缺席比赛的准备。

莱昂纳德是在上场和爵士的比赛中受伤的,在比赛第四节,他在一次进攻中遭到英格尔斯的撞击,尽管莱昂纳德随后还是留在场上打了一小段时间,但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并没有登场,当时人们更多的是认为莱昂纳德只是出于保险起见才没有选择上场,但如今看来,莱昂纳德的伤势将影响他本赛季季后赛的征程。

毫无疑问,莱昂纳德的受伤将严重影响本轮系列赛的走势,在过去两场比赛中,快艇队连胜两场扳平总比分,他们在士气上已经逐渐占据了主动,且他们由莱昂纳德领衔的五小阵容对于爵士是一个非常难解的问题,然而随着莱昂纳德的受伤,快艇队将失去他们五小中防守最好的一点,同时也将失去球队在进攻中最稳定的进攻点,本赛季季后赛,莱昂纳德场均轰下30.4分7.7篮板4.4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7.3%,尽管快艇队的表现有所起伏,但莱昂纳德几乎是始终保持稳定的表现,他的缺席将大大削弱快艇的实力,也将让爵士队看到更多晋级的机会。

023.jpg

除了莱昂纳德受伤外,已经晋级到西部决赛的太阳队的球星保罗也因为感染新冠无限期缺阵,根据目前的报道,我们尚不清楚保罗究竟会因为感染新冠缺席多长的时间,但考虑到西部决赛最晚5月23号就要开打,留给保罗在西部决赛首场复出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保罗的无限期休战也会使得太阳队的实力和前景受到打击。

毫无疑问,伤病、伤停已经成为影响本赛季冠军归属的决定性因素,甚至可以说是唯一决定性因素,季后赛至今,无数明星球员都遭遇了伤病的打击,最明显的莫过于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队,詹姆斯始终带着脚踝的伤势比赛,戴维斯更是因为腹股沟伤势缺席了首轮G5,并在G6只打了5分钟便受伤下场,两位核心的伤病也让湖人队在2比1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太阳队逆转,结束了卫冕之路。和湖人一样,上赛季至少打进分区决赛的掘金伤了穆雷,凯尔特人没有了布朗,热火队也因为疲劳问题始终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

在湖人队出局后,快艇队被看做是争冠的热门,但如今莱昂纳德的伤势让他们的前景变得非常的不乐观,与此同时,他们的竞争对手爵士队这轮系列赛也始终缺少他们的后场双核之一的康利。

东部这边同样遭受着伤病的严重影响,篮网队被视作是争冠热门,但哈登在半决赛首战便腿筋伤势复发,直到系列赛第五场才勉强复出,欧文在第四场遭遇脚踝伤势,球队三巨头只有曾遭遇跟腱断裂伤势的杜兰特还在苦苦支撑。

76人和老鹰的这组系列赛同样被伤病影响,丹尼·格林因为右腿伤势将缺席2-3周,能否在本赛季复出还是个未知数,老鹰队常规赛的主力锋线亨特则因为膝盖伤势提前告别了本赛季。

就像掘金后卫贾马尔·穆雷今日发推说的那样:今年最健康的球队将赢得总冠军,在这样一个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的赛季,在这样一个赛程密集的赛季里,只要你能站到最后,你就能成为最终的赢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