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比赛日罗马出现炸弹惊魂 离球场仅有2公里

王勤伯06-17 08: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王勤伯

欧洲杯意大利对瑞士比赛当天,罗马市中心距离奥林匹克体育场2公里的地方发生了一起未遂的爆炸案。幸好对比赛没有造成影响。

当天17点30分左右,历史学家、罗马市政官员马尔科·多里亚在罗马Prati街区办完事,在街边找到自己停放在那里的汽车,他试图发动汽车的时候,发现雨刷有点不对劲,下车检查,看到一些可疑的电线。

马尔科·多里亚立即报警,警方随即赶到,邻近的街道立即被封锁,拆弹小组抵达现场。经过排查,警方确认,这是一个业余水平的炸弹,组成部分包括装有火药的罐子和触动栓。这个装置是可能会发生爆炸的,但可能是制作粗糙,导致爆炸没有发生。

马尔科·多里亚是意大利热那亚著名的贵族世家多里亚(Doria)家族后人。但他只有头衔,因为他父亲加入意大利共产党以后就被家族剥夺了财产继承权。马尔科·多里亚自己是个历史学家,也是多年的共产党员,担任过热那亚市长。

1623890139858067982.jpg

马尔科·多里亚(中)和罗马市长拉吉(右)。

马尔科·多里亚受到威胁和他目前的职位有关,他被罗马市政府任命为修复改善公园和历史别墅的总协调人。他多次揭发举报历史建筑被非法占用以及雕像、喷泉等古迹被破坏的行为,这导致他多次受到暴力威胁。之前警方就已经启动过对他的保护措施,现在将进一步加强。

同时警方也会根据案发现场的众多摄像头排查罪犯,令人惊讶的是这样的事情在光天化日之下,而且是距离欧洲杯赛场如此之近的地方发生,这本身警方巡逻非常频繁的区域。

E4BtopvUYAA8ve3.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