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确定缺席 哈登状态平平 篮网G6将迎残酷苦战

白亼06-17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昨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篮网队在最多落后17分的情况下完成翻盘,在主场赢下了关键的天王山之战,将系列赛的大比分改写为3比2。此役,杜兰特全场比赛一分钟都没有歇息,23投16中轰下49分17板10助攻,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击败了三巨头聚在的雄鹿队。不过尽管占据了系列赛的主动权,但是想要顺利收下这轮系列赛并不容易。接下来,核心球员的伤病还将会是他们难以迈过的一道坎。

还记得在系列赛G4一战中,欧文在一次进攻中扭伤了自己的脚踝,字母哥的站位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因为这次扭伤,欧文缺席了天王山之战,而根据纳什今日的采访,他已经确定缺席双方的第六场系列赛。从纳什的采访来看,欧文或许很难在本轮系列赛中复出。到目前为止,欧文甚至还没有上场进行恢复性训练。“他现在还没上场训练,我不是很确定他的具体情况,但我知道他在接受一些治疗,以便尽快消肿,尽快康复。”纳什说道。

对于篮网来说,欧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本赛季9场季后赛,欧文场均能够得到22.7分5.8个篮板和3.4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接近四成。在他无法出战的情况下,球队攻坚的重任几乎又要全部压在杜兰特一人身上,因为相比起来,受到腿筋伤病困扰的哈登状态并不好。

64c23d4f888b933607802b6b7bac0ccb.jpg

上一场比赛哈登迎来复出,出人意料地打了46分钟,但是从其进攻端的表现我们不难看出,腿筋的伤病对他还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哈登全场比赛出手10次,但是仅有1次命中,三分线外8次出手更是全部打铁,这显然不应该是哈登的正常水平。不过球队主教练纳什表示,哈登目前的状态不错,可以前往密尔沃基出战系列赛第六战的比赛。

“大家付出了更多的努力,我们花了一些时间才找回状态。我觉得,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在当时找到新的动力都很困难:欧文没能出场,哈登虽然上场了,但他还不是那个真正的哈登。但他依然想要努力帮助自己的队友,并摆脱困境。”纳什说道。

纳什表示,更多的出场时间会让哈登更好更快地找回状态。“决定让他上场的时候,我不知道他能为球队带来什么,这种感觉很奇怪。不过更多的上场时间只会让他感觉更好。昨天比赛之后他们两个都感觉很好,如果有必要的话,他们还会继续在场上打很久。”纳什认为,各支球队的健康程度将会决定本赛季总冠军的归属。

“我感觉很棒,我们赢得了比赛,这是最重要的,这是一场很好的团队胜利。我们整个赛季都没能真正地在一起打球,我们遭受了很多伤病,经历了很多逆境。所以,我们知道季后赛中,有时我们会遇到困难,有时会觉得事情并不顺利,或者以为这些困难不可战胜。但是,事实上,这些困难是可以战胜的,我们只是要想办法搞定它们而已。”哈登说道:“我们在对阵凯尔特人的系列赛里展示过一点,这轮系列赛中也是如此。我们感觉就像是,每次事情变得顺利时,我们就会遭受打击,我对付这种情况的方法是继续战斗。我们会努力克服困难,我们做到了,所以,我为我们感到骄傲。”

没有欧文,乔哈状态糟糕,哈登和杜兰特则是在G5中负荷拉满。明日前往雄鹿主场,篮网无疑将会迎来又一场苦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