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圭尔伤愈三狮振奋 曼联国脚多伤病仍得索娃厚待

霍尔顿06-17 11: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千呼万唤、众望所归,缺席了首轮对克罗地亚开门红的英格兰中卫马圭尔,即将在小组赛第2轮对阵苏格兰的比赛中迎来本届欧洲杯的首次亮相。本周三,马圭尔接受采访,确认自己的脚踝伤势已经无碍,且状态尚佳、活力十足,已经扫清了出战苏格兰的一切阻碍。

9JcHJYaBNdIL_elnGunoo9SqG_1440x.960.jpg

“我可以成为主教练的选择,我已经进行了几堂训练课,感觉身体状态已经恢复。显然,这次受伤对于俱乐部来说是一次挫折。而在国际赛场上,我希望依靠我完全健康的身体参加很多比赛,现在我感觉很好,不觉得自己会有什么伤病风险。”马圭尔上次亮相球场是在5月9日曼联3比1阿斯顿维拉一役,并在这场比赛中遭遇脚踝韧带伤病,错过红魔赛季最后5场比赛,包括欧联杯决赛。而在本周二,这位曼联队长加入了三狮军团的合练,看起来在恢复性训练中取得了不错的进展。

被问到是否感受到本届欧洲杯自己位置可能面临的威胁时,马圭尔自信道:“我非常确信,如果你跟索斯盖特聊过这个,他肯定很乐意做出选择。但是我始终告诉他,我觉得自己一定能在集训营中扮演一个有用的角色,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场下。当然,我始终觉得我能够在小组赛阶段恢复状态,虽然当时我无法预料这一时刻何时到来。我们的进展还不错,正行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每天我都能收获更多的自信,这种信心日益强大。”

“树立信心的唯一方式就是训练和比赛,你可以尽可能多的进行康复训练,但在无法踢上富有竞争力的比赛时,你无法建立真正的自信,特别是在遭遇过脚踝或膝盖伤病之后。所以我只能进行更多训练和分组对抗,这样无论机会何时降临,我都会保持信心。我知道这次伤病会让我持续困扰几周时间,这也是我此前没有经历过的情况,但通过和球员、理疗师的交流,我了解到这种伤病的恼人程度。不过只要情况稳定且疼痛在忍耐范围之内,那我相信我能够克服。”

曼联可谓是本次欧洲杯上付出代价最大的英超豪门,迪恩·亨德森已经伤别英格兰、拉什福德为三狮推迟了治疗肩背伤病的时间、马圭尔也是在并未完全康复的情况下被纳入索斯盖特麾下,索尔斯克亚会不会因此感到不满?马圭尔否认,“我相信我现在情况是稳定的,理疗师每天都会检查,索尔斯克亚也很宽厚,如果他认为我适合出战英格兰比赛,他不会阻止我。他告诉我去享受比赛,我们始终保持联系,俱乐部对我很是不错。”

索斯盖特也认可马圭尔已经做好了准备,“他和球队合练了几天,现在的进展很是令人满意。我们必须在未来几天内做出决定,他的恢复情况比我们赛季末时的预期要好上很多。”虽然曼联队长目前的体能可能不足以支撑他打满全场,但他的回归将是对三狮军团的一个积极要素,不论是战术角度或者提升士气,都是如此,他也能成为南门的一针强心剂,释放英格兰队重返正轨的讯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