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二人转梦回2016 拉姆塞不愧最佳男配

晨洁06-17 13: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晨洁

1比1平瑞士,2比0胜土耳其,欧洲杯小组赛前2轮1胜1平,对威尔士来说晋级淘汰赛几乎就在眼前。即便踢丢了点球,贝尔仍是比赛当然的主角;拉姆塞也是取胜功臣,尽管浪费机会引发不少吐槽。

威尔士的欧洲杯阵容全队加起来目前的国家队进球总和72个,贝尔和拉姆塞两人就占据了其中的50个。作为贝尔身边的僚机,拉姆塞和贝尔多年的默契远非一般人可比。贝尔上半场专注做饼,拉姆塞则大胆地挥霍着本来有可能的帽子戏法。贝尔3次送出撕裂防线的传球,拉姆塞3次射门1次被扑1次踢飞,直到半场前“过一过二不过三”才终于打破僵局。拉姆塞赛后承认,进球后自己终于松了口气。

57927414_101.jpg

下半场则换成了拉姆塞给贝尔做饼,两次妙传也差点完成助攻,可惜贝尔的准头和拉姆塞倒是差不多。数据上,拉姆塞攻防两端都有出色表现,除了射门准星和时机被人诟病,拉姆塞别的方面表现却几乎挑不出毛病。在对方禁区里9次接球,本方防守三区7次抢断,8次对抗成功、4次射门3次射正、制造出2次得分机会。

对土耳其一役,拉姆塞和贝尔相互创造4次得分机会,为本届最高,上届的最高纪录也是他俩创造(对俄罗斯,6次)。如果不翻日历的话,看着贝尔和拉姆塞的“二人转”,会让你一下穿越回5年前的2016年欧洲杯。上届欧洲杯威尔士表现出色成为该届赛事的大黑马,本届赛事威尔士也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前进。

不过拉姆塞的俱乐部前景没有威尔士的欧洲杯晋级前景这么乐观。刚结束的赛季拉姆塞在尤文13次首发,只有2次踢满全场。不少意媒透露,阿莱格里回归后打算把高工资却低效能的拉姆塞清洗。据《米兰体育报》最新消息,尤文想把拉姆塞卖回英超,但拉姆塞已经几乎没有英超豪门可去,对他感兴趣的只有西汉姆、水晶宫这样的中游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