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恢复不理想 贝尔滕斯将在本赛季后结束退役

Max06-17 14: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本周三,WTA官方消息,前世界第四贝尔滕斯在荷兰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宣布,2021年将是她的最后一个赛季。29岁的荷兰名将表示,去年巡回赛因疫情中断以及持续的跟腱损伤加速了她翻开人生新篇章的决定,而她在法网结束之后终于下定了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617143905.jpg

“我知道自己过去取得了成功,我不知道它会不会很快到来,这不仅是因为伤病,”贝尔滕斯说道,“生活向我展示了另外的可能。我想一些职业生涯比我更长的女孩们或许也有同样的感觉。我觉得如果是在更年轻的时候稍微离开赛场一段时间,然后再重新回来竞争,这样可能会更容易一些。”

“对我来说,如果没有疫情的话,或许我还会再打两三年,我也不清楚。但是当你始终处在同一种做事节奏的时候,对我而言是比较轻松的事情,我可以一直坚持下去,无论多久。”

“这也是为什么我一年能打30站比赛,可以一周又一周地参赛,既打单打又打双打的原因吧。可一旦你脱离这种节奏,你的身体就必须再度去适应,这会变得非常困难。现在我很享受居家生活,如果可以在家里度过愉快的时光,那我为什么还要到处奔波,受困于健康水平、伤病以及在场上的情绪呢?现在是时候翻开新的一页了,我对未来充满期待。”

2020赛季刚开始的时候,贝尔滕斯并没有考虑过退役的事情。2019赛季,她在马德里站夺得职业生涯最高级别单打冠军,也刷新个人最高排名来到第四位,成为WTA历史上排名最高的荷兰女将。年底的深圳WTA年终总决赛,贝尔滕斯作为替补亮相,送给世界第一巴蒂在那届赛事的唯一一败。2019年也是她连续第二个赛季年终排名位居TOP10之内。

微信图片_20210617143927.jpg

随着新的赛季到来,贝尔滕斯看上去已经准备好了延续此前的上升势头。她在布里斯班站闯入八强,澳网进入到第二周的争夺,在比利·简·金杯贡献了两场胜利,并且在圣彼得堡站成功卫冕。去年年初,一向被视为红土专家的贝尔滕斯在硬地上迎来了职业生涯最佳的赛季开端。

“我原本觉得这将是很不错的一年,”贝尔滕斯说道,“但之后疫情来了,一切都变了。我让自己的身体彻底歇了下来,因为我认为我需要这样的休息。面对未知的情况,你很难每天出门打球训练。所以我觉得我应该让身体完全休息一下,说实话我还蛮喜欢这样的。”

巡回赛在去年夏天重启,贝尔滕斯为了备战重返训练场,而脚跟的疼痛很快再度袭来。在赛季结束之后,她决定通过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尽管医生提前打了预防针,告诉她未来复健的艰难道路,她还是对自己充满信心。

“我很坚强,我可以比其他人更快痊愈,”贝尔滕斯说道,“我当时真的坚信这一点。但事实上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前几天还在训练场上有不错的表现,接下来的日子连走路都很吃力,这种无法掌控自己身体的感觉让贝尔滕斯一度士气低落。

“如果你每天付出100%的努力还不够,如果你所从事的工作没办法再为你带来满足感,那你就该问问自己,为什么我还要继续做下去呢?在这个问题上面,我没有找到答案。那在我看来,这是一个明确的决定。对我来说这已经够了,该适可而止了。”

“我和教练还有丈夫都商量过了,在法网之后我做出了这个决定,我并不想以这样的方式继续下去,不想在只剩沮丧和挫败的情况下结束我的职业生涯,我想用自己的方式为它画上一个美好的句号。这就是为什么我决定今年将是我的最后一个赛季。”

贝尔滕斯是很平静地做出了这个决定,因为虽然受到伤病困扰,但她并不是“被迫”退役。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让她体验到了每周不再四处奔波、辛苦征战的生活是什么样子。虽然她也因此抛开了长期养成的职业习惯,但向来低调的荷兰姑娘并没有那么在意。在选择离开这项运动的时候,她知道还有另一个充实的生活等待着自己。

“对我来说,我不需要每天都去逼迫自己,”贝尔滕斯说道,“在我的职业生涯当中,无论做些什么,我都希望能得到最好的结果,而这耗费了我大量的精力。所以如果不必规划每天的日程,吃什么喝什么都随我心意,和朋友、家人见面都能随时安排——我之前做这些都得提前四五个月制定计划,以后再也不用了。“我觉得这是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有一个新的房子,开始一段新的生活,也许我们将来会有孩子,也许会养一只狗,我真的很期待过上普通的家庭生活。”

目前贝尔滕斯计划参加伊斯特本站、温网和奥运会,届时她将进一步决定是否在东京挂拍或是继续打接下来的硬地赛季。“我很高兴能以这种方式结束职业生涯,希望能取得一些不错的成绩,”贝尔滕斯说道,“但是我为自己已经走过的路而骄傲,也很开心能和教练还有丈夫一起为它画上句号。我们会努力创造最好的结果。”

“和德米(舒尔斯)一起参加奥运会真的棒极了。对她来说,能参加奥运会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能和她并肩作战实在是太好了。和她分享这一时刻,和亲密的朋友们分享这段日子,能以这种方式结束我的职业生涯,我觉得是一个非常棒的选择。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度过一些美好的时光。”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