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分算个屁!客场攻陷天王山,老鹰总冠军不是梦

李辉06-17 16: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对于一支年轻球队来说,能够在季后赛赢球就意味着成长,如果是在季后赛客场赢球那成长值无疑能够加倍,如果是客场赢球+超级逆转呢?对于老鹰而言,这就叫:雏鹰起飞!

前4战2比2,来到费城的老鹰不是胜利的热门一方,比赛很快也朝着多数人预计的方向发展,老鹰队最多落后26分,第三节还剩2分钟时,双方的分差还在20分以上,可以说,没有人相信老鹰队还能够逆转比赛,只有他们的球员和教练认为比赛还没有结束。

从第三节最后3分钟开始,老鹰队开启顽强的反扑,首当其冲的是老将路威,他在第四节再现超级第六人的风采,单节8投6拿到13分还送出了2次助攻,一个人就制造了18分,前仆后继的还有老鹰新领袖特雷·扬,他同样在第四节拿到13分2助攻,并彻底接管了最后6分钟的比赛。

当老鹰队将分差追至94比100后,特雷·扬先是借助掩护完成一记中距离投篮,随后他加速过掉单兵防守能力出色的赛布尔完成抛投,在球队102比104落后时,特雷·扬更是在24秒行将结束时制造赛布尔的三分犯规且三罚全中,105比104,这也是老鹰队本场比赛第一次取得领先,和76人不同的是,老鹰队虽然领先优势不大但他们依靠团队的努力将这样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当76人的进攻回合不中后,加里纳利面对库里的防守完成翻身投篮,比赛分差来到3分,老鹰人在大比分落后时的努力也让他们得到了上帝的眷顾,在恩比德走上罚球线后,此前11罚全中的76人球星却神奇的两罚不中,赫尔特尔拿到篮板球,比赛就此被老鹰队收下。

此时此刻,老鹰球迷和中立球迷的脑海里肯定会想起那句著名的:20(6)分算个屁....

A1TGW`5(UE5UHHW7]V(62EN.png

从落后26分到最终3分险胜,老鹰全队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特雷·扬和路威联手带领球队打出进攻高潮,加里纳利连续命中关键球,卡佩拉科林斯拼尽全力限制恩比德、哈里斯的进攻,就连全场7投0中的赫尔特尔,也抢下了最关键的后场篮板,这就是团队的力量,也是一支年轻球队成长的标志。

赛后,特雷·扬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球队展现出来的成熟,“我不认为成功源于某一件事情,这背后有很多原因,有很多人努力让这一切成为现实。我认为麦克米兰教练做了很棒的工作,让每个人都保持信心,我认为每一个踏上赛场的球员,就是努力打球,努力做出贡献。我认为成功源于教练和球员两方面的努力,源于背后所有的因素。”

对于球队在末节的攻势,“当你的球队中拥有如此多武器,这真的没那么难,我们有很多家伙能够命中投篮,命中三分球,在进攻端打开局面,我们能够迅速完成得分。我认为我们就是在上半场投丢了太多投篮,希望我们在接下来的主场比赛中能够拿出更好的投篮表现,我认为我们必须始终相信我们有机会追回比分。”

神奇逆转赢下天王山后,接下来老鹰队将回到主场菲利普斯球馆进行G6的决战,很显然在G5过后,系列赛晋级的天平已经朝老鹰一边倾斜,如今的他们已经在士气和气势上完全压制76人队,他们有机会用一场胜利进入东部决赛,要知道上次老鹰队打进东部决赛还要追溯到2014-2015赛季,距今已经6年,当时的那支老鹰队的球员则早已全部离队,毫无疑问这支特雷·扬带领的老鹰将是全新的球队。

甚至,我们已经可以畅想这支老鹰队走得更远,考虑到今年各支球队的伤病情况,老鹰队无疑是相对更健康的那支,并且他们在内外线的均衡性还是很多球队不具备的,如果能够将过去两场对阵76人的伟大胜利经验延续下去,那么即便是这个赛季,这支老鹰队的上限也将不仅仅只是东决。

老鹰总冠军,为什么不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