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西决仅差一场 小卡缺席 乔治还有更大舞台

白亼06-17 17: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客场来到爵士的魔鬼主场进行天王山之战,快艇本就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不过就在比赛开始之前,球队内部再度传出噩耗。快艇侧翼核心莱昂纳德很有可能遭遇前叉撕裂的严重伤病,将会无限期缺席。带领快艇向前的任务,全部落到了乔治一个人的身上。饱受质疑的他在盐湖城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全场比赛轰下37分并且摘下生涯最高的16个篮板球,帮助快艇在客场斩获天王山之战的胜利。

“这可不是什么秘密了,”乔治在谈到小卡不在时自己的爆发性表现时说道:“我知道今天晚上我必须要打出统治级别的表现,并且在接下来的系列赛中继续强势的发挥。”有记者问到,这是不是就是“季后赛乔治(Playoff P)”真正的样子,乔治笑着回答:“当然了。”

“效力步行者时期,我更多地是靠着激情和运动能力打球。而正是那些时刻,对阵勒布朗、对阵强硬的尼克斯、老鹰、奇才,这些对决帮助我成长为一个领导者。”乔治在谈到自己的成长时说道:“在与猛龙的系列赛中,我真正成长为一个领袖。那是我打得最好的系列赛之一,在那些比赛里我倾尽所有。”

E4EGO26WYAAvL9K.jpg

尽管分差不算小,但是本场比赛爵士队的进攻远比结果看起来更加犀利。在比赛开始之后,博扬就命中了自己的前六次三分球出手,半场结束之际,爵士全队三分球30投17次命中。即便在这样的进攻火力之下,乔治依然顶住了压力,上半场交出了14投9中的22分答卷,帮助球队将比分紧咬。而进入关键时刻,乔治又用2+1和罚球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每当他出现一场表现糟糕的比赛,人们就抓着那场比赛大做文章,但是我们回顾历史,能看到很多伟大的球员都有几场或者一轮比赛打得不好,我们不能一场论,不能因为某一轮系列赛中的表现就对一个球员的职业生涯下结论。”卢指导在赛后说道。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乔治的生涯季后赛得分来到了2099分,连续超越身前的纳什、摩西·马龙、霍纳塞克和大加索尔,升至NBA历史第53名,距离前面的艾弗森仅有2分的差距。除此之外,乔治也与杜兰特比肩,成为了NBA历史唯二能够在季后赛中单场得到35分15板5助攻的球员。今年季后赛至今,乔治场均得到25.9分9.3篮板5.2助攻,命中2.8记三分球,加上今天的比赛,他已经连续3场砍下30+。除此之外,乔治已经连续12场季后赛至少轰下20分,创造队史新的纪录。

拿下本场比赛,快艇将带着3比2的大比分回到主场,乔治距离个人生涯中的第一场西部总决赛,仅有一个胜场的距离。不过因为缺少了莱昂纳德,一切又显得极为艰难。“我曾经在步行者打球,在那里我必须领导球队。而在快艇的美妙之处是我可以和莱昂纳德并肩作战,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现在他倒下了,我要重拾在步行者打球时的心态,我只是要借鉴我以往的经历。”乔治说道:“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我们希望他能一切顺利,迅速康复,尽可能的让他得到休息的时间,但愿我们能够在他缺战的日子里能坚持下去。我们本赛季能打到现在,莱昂纳德功不可没,是他肩负着引领球队的工作。我们必须团结一致,在他回来之前让这艘船继续漂浮着。”

根据ESPN方面的报道,莱昂纳德将会在膝盖消肿之后再进行后续的检查。接下来这段艰难的航程,就得靠乔治船长继续掌舵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