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伤病潮令詹皇开喷NBA 但他也只是怨天尤人?

柴夫06-17 17: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本赛季NBA行至末尾的方式让人不得不联想到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那段更衣室格言,那是著名社会学家、摄影师雅各布·里斯的一段话,“当我束手无策时,我会去看一个石匠敲击石块,他在石块上敲了100次,但上面连一条裂纹也没有出现,但当他敲击第101次的时候,石块突然裂成了两半。我知道不是最后那一下让石头裂开的,而是之前的每一次敲击合在一起的作用。”

站在积极的角度去解读,你会获得和中国滴水石穿、铁杵磨成针这些成语一样的智慧,但从负面的视角解读,你也可以理解成鸿毳沉舟——这便是本赛季联盟遭受伤病冲击的现状。

USATSI_16247791-1024x683.jpg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目睹了米切尔、 康利、莱昂纳德、恩比德、浓眉、杰伦·布朗、沃克、欧文、哈登等球星在不同时刻因伤缺席比赛了,单单本赛季的全明星就已经有8人缺席过季后赛,创下NBA历史纪录。如果保罗无法赶上西决的前几场,他就会是第9人。

这个局面令不少球迷感到失望,球员们也怨声载道。已经进入休赛期的勒布朗·詹姆斯就公开在社交媒体上喊话联盟,称他们不听自己建议把球员的健康做赌注。

“我只想保证球员们的健康,他们才是我们这个联盟最重要的产品和核心价值所在!这些伤病才不是什么比赛的一部分,这纯粹是因为缺乏休息造成的。”詹姆斯控诉道。

湖人球星说的没错,较短的休赛期和较大的赛程压力确实导致球员们休息不足,负荷加重。但提出反对意见是一回事,给出解决方案则是另一回事,如果不这么安排,联盟能怎么办呢?

Anthony-Davis_-official-status-after-troubling-groin-injury.jpg

The Athletic记者斯特劳斯写道:“我不是一个向着NBA联盟说话的人,也愿意批评联盟的不妥做法。但现在这些让我找不到太多可以质疑的地方。疫情是那种百年一遇的突发情况,受到新冠病毒影响,联盟已经背负了3倍于年收入的债务负担。而说到债务,NBA为各队提供了他们负担得起的贷款,帮助大家渡过难关。而之所以有这些贷款,也是因为联盟拥有来自迪士尼和华纳价值70亿美元的剩余电视转播合同受益。如果不是把常规赛提前到圣诞大战之前开打,让这个常规赛最重要的比赛日得以实现,谁知道他们的下份电视转播合同会受到多大影响?如果他们没把赛程安排到72场,问题也一样。更别说我们还没算各队和地方转播商的合同以及躲开奥运会的问题。”

在斯特劳斯看来,NBA已经在各种“坏方案”中选择了一个相对最好的,他们无可奈何。也许联盟可以通过让上赛季季后赛末期队伍晚开启新赛季的方式给他们分压,但这同样会造成其他问题。詹姆斯说他“明白一切都是生意,别跟我来这套”,这就让人更加好奇,作为NBA赛场上最精明的商人之一,他有什么方案可以改变一切吗?

联盟总要在某些地方把钱抠出来,如果不是牺牲一些球员的休息时间,那就只能牺牲所有人能拿到的钞票,现实看上去就是这么简单。更何况在本赛季的赛程安排确定前,联盟、理事会和球员工会都投票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事后抱怨也只能是怨天尤人,当初做方案的时候大家不是说得好好的?

这确实是一个被伤病和意外摧残的特殊季后赛,但和过去两年这个世界的光怪陆离相比,NBA内部的动荡已经算是可接受范围内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