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莫斯因续约邀约过期而出走皇马,这是个杰出解释

梁宏业06-17 21:4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在拉莫斯告别皇马的新闻发布会后,一些关于皇马队长和俱乐部之间的谜题解开了,比如说拉莫斯承认皇马的确给了他续约的邀约,拉莫斯也承认他和皇马之间的分歧在于他要两年合同,而皇马只给他一年合同。拉莫斯最终给出他离开皇马的解释是皇马给他的邀约因为他没有及时回复而过期了,这更接近皇马炒了拉莫斯而不是拉莫斯炒了皇马。

QQ截图20210617213309.png

拉莫斯告别皇马的仪式非常体面,有着拉莫斯的落泪,也有主席弗洛伦蒂诺充满爱的发言,回顾了正是他签下的拉莫斯,他签下的第一位西班牙球员,也有着家庭般的气氛,甚至曾被弗洛伦蒂诺勒令不许参加续约谈判的拉莫斯的哥哥也和弗洛伦蒂诺、拉莫斯一起拍了告别的全家福。皇马和拉莫斯在最终分手时都很体面,弗洛伦蒂诺亲手给拉莫斯别上了皇马的金质队徽,而拉莫斯则回以拥抱。拉莫斯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坚持说道:“我不会说一句主席的坏话。”拉莫斯称弗洛伦蒂诺就像自己的父亲,直到告别的时刻一直称弗洛伦蒂诺为“我的主席”。双方在告别时都是仁至义尽了,充满了示好的细节,但也带着些许为了维护皇马大家庭形象的必须性。这和齐达内今夏离开皇马没有办告别仪式,没有主帅主席同框出席新闻发布会,只有齐达内在媒体上发表了指责主席不信任自己的长公开信还是有质的区别的。

然而最终的结果是拉莫斯和皇马分手了,既然双方如此充满爱为什么要分手,显然这里面充斥着分歧和不可调和的矛盾。拉莫斯对此并不回避,“就像是一个家庭里一样,每个人也都会顾着自己的利益,也会有分歧。”

拉莫斯在新闻发布会上显得轻松、自然和坦率,和他在告别仪式上落泪有着不同,正像他为皇马出场的众多比赛一样,这一次他也是准备好的。我们可以理解,作为皇马队长、皇马历史上的传奇球员,拉莫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他没有在新闻发布会上纠结皇马给他的合同邀约是不是书面在公证处公证过的有效文件,而是承认皇马给了他续约合同。拉莫斯也没有回避他一直没有接受这份合同的事实,也坦率承认了双方的分歧不是年薪而是合同年限,拉莫斯要2年合同,而皇马只给他1年合同。拉莫斯也表示自己是想留在皇马的,但对于是不是可以无条件留在皇马则说是很多因素导致最后的形势,意思是自己留皇马也不是无条件的,当然这也是最正常完全可以理解的。

唯一可以质疑的是,拉莫斯说他最终已经准备接受皇马一年且降薪的合同,但皇马在一周前给他的经纪人打电话说邀约已经过期了,即便是拉莫斯接受了此前最后一份邀约合同,那皇马也不会和他续约了。注意,拉莫斯自己也用的是西班牙语虚拟语态,意思是其实到皇马在一周前给他经纪人打电话时,他还没有接受这份邀约合同。这可能会给争议留下火种,那就是如果这份合同不过期,拉莫斯是不是真的会接受等等。

这些小的争议其实意义已经不大了,拉莫斯甚至承认了他对俱乐部说过“你们可以在做下赛季计划时不考虑我”,尽管拉莫斯认为这并非是要表明自己要走,而是“我的意思是在皇马没有人能超越俱乐部之上”。俱乐部也同样秉持这一原则,一个从伯纳乌时代就传下来的原则,“30岁以上球员只提供一年的续约”,尽管随着现在球员们的职业寿命的延长,这条原则的年龄边际已经往后延伸了,但俱乐部认为已经不能再为35岁的拉莫斯延伸规矩了。

最终皇马的现任队长、最近16年来皇马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因为给他的续约邀约合同过期了而没能留在皇马,这看上去是个荒谬的理由,但实际上也是个充分的理由。正如我们在谈论齐达内离开皇马时说道“皇马的列车不会等一位不愿意上车的乘客”一样,这次皇马的列车也无法给一个在最后列车启动时还想补票上车的人急刹车开门,拉莫斯抱怨自己并不知道续约邀约还有过期一说,但要知道,他自己也承认对俱乐部说过做计划时可以不考虑自己,皇马这样的俱乐部一般在三月份就做好了下赛季的计划,为什么要等你等到6月中旬。

当然,巴萨的队长梅西也没有续约,但如果梅西想等完全可以等到6月30日自己合同结束时,甚至等到美洲杯打完或者联赛开打,没有任何问题。说到底,皇马还是认为拉莫斯已经不值得等待,已经不是队内不可或缺的球员,因为拉莫斯本赛季伤病多出勤少,米利唐和纳乔的表现甚至比拉莫斯更好,因为拉莫斯为了打国家队比赛创造国家队出场次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而再次受伤,而此时的皇马是最需要的时候,因为他不同意降薪,甚至不同意说服队友们降薪(这一点都没经拉莫斯证实),皇马认为他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队长,拿着更衣室内第二高年薪的拉莫斯已经不再应该留下了,当然也包括他对皇马的不坚定,直到6月份还没有同意皇马的续约邀请。拉莫斯和皇马的分手就是因为双方已经不爱了,双方或者其中的一方认为对方已经不配了。越大的事越要用小借口这样,就比如邀约合同到期这样的借口,所有人都知道这不是真的,包括说出他的人,但你怎么去解释相恋16载如同家人的双方分手呢?无法给出一个体面的解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