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德布劳内替补传射 比利时2比1逆转丹麦

常山06-18 01: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欧洲杯B组第2轮,比利时2比1逆转丹麦,成为第2支出线队。波尔森开场99秒破门。德布劳内替补出场传射,托尔冈·阿扎尔扳平,另一位替补埃当·阿扎尔助攻。

■ 欧洲杯

丹麦 1-2 比利时(哥本哈根)

(2'波尔森/54'托尔冈·阿扎尔、70'德布劳内)

2' 德纳耶尔传球失误,赫伊别尔断球传出,波尔森低射入左下角,1比0。

10' 比赛暂停致敬埃里克森。

35' 达姆斯高传球被破坏后再度得球突破左脚推射偏出左柱。

54' 韦斯特高断球失误,卢卡库右路突破传中,德布劳内趟球横敲左侧,托尔冈·阿扎尔推进,1比1。

69' 达姆斯高假摔吃到黄牌。

70' 卢卡库右路传球,蒂耶勒曼传中,托尔冈·阿扎尔做球,埃当·阿扎尔敲左侧,德布劳内禁区边缘左脚低射入近角,2比1。

87' 斯科乌突入禁区右侧挑传,布雷思韦特头球中左门角。

【数说】

【2.3%】丹麦2轮43次射门仅1球,转化率本届最低(2.3%),比利时则最高(5/15,33.3%)。

【1】本届欧洲杯首场逆转,欧洲杯上次逆转,比利时是输家(2016年1/4决赛1比3威尔士)。比利时首次欧洲杯逆转取胜,丹麦首次欧洲杯遭逆转落败。

【1】托尔冈·阿扎尔首粒大赛进球,7个国家队进球,有3个是今年打进。

【1+1】比利时成为2008年荷兰(范佩西和罗本,对法国)之后,首支同场欧洲杯2+名队员替补出场助攻的球队(德布劳内和埃当·阿扎尔)。

【2】比利时首次欧洲杯开局2连胜(世界杯曾经5次开局连胜:1982, 1990, 1994, 2014、2018),丹麦第3次欧洲杯开局2连败(1988、2000、2020)。

【2】比利时2006年5月24日对土耳其(阿泰什进球)以来首次开场2分钟内失球。

【3】德布劳内欧洲杯首球,大赛第3球(世界杯2球)。

【3】比利时首次对丹麦3连胜。

【4】比利时连续4届大赛小组出线(2届欧洲杯+2届世界杯)。

【5】丹麦是欧洲杯第5支遭逆转落败的东道主球队(1960年法国对南斯拉夫;1976年南斯拉夫对西德;1988年西德对荷兰;2008年瑞士对土耳其)。

【5】埃当·阿扎尔是欧洲杯助攻最多的比利时球员(5助)。欧洲杯助攻榜:波多尔斯基6助;博格坎普/贝克汉姆/施魏因斯泰格/罗本/法布雷加斯/C罗/阿扎尔5助。

【5】德布劳内成为继因莫比莱、默尼耶、亚列姆丘克、亚尔莫连科之后,本届欧洲杯第5位单场进球+助攻的球员。

【8】德布劳内6场欧洲杯4助,2014年以来世界杯和欧洲杯助攻第2多的欧洲球员(8助)。

【9】埃当·阿扎尔是2014年世界杯以来大赛助攻最多的比利时球员(9助),他和德布劳内是仅有的两位近4届大赛都有助攻的欧洲球员。

【10】德布劳内代表比利时近14球,有10球是禁区外打进。

【11】德布劳内是第11位欧洲杯替补出场进球且助攻的球员。

【99】波尔森打进欧洲杯第2快进球(99秒),仅次于2004年俄罗斯对希腊基里琴科65秒破门。丹麦第2快大赛进球,仅次于2018年世界杯对克罗地亚约根森57秒破门。

【100】梅尔滕斯成为比利时队史第5位百场球员。

【109】丹麦队出场排行:彼得·舒梅切尔129场;罗梅达尔126场;托马森112场;埃里克森/凯尔109场。

【159】维特塞尔替补出场,159天以来首次出场,上次出场是1月德甲多特蒙德对莱比锡RB。

丹麦阵容(532):卡斯珀·舒梅切尔/瓦斯(62'拉森),克里斯滕森,凯尔,韦斯特高(89'斯科乌),梅勒/达姆斯高(72'科尔内留斯),赫伊别尔,德莱尼(72'马蒂亚斯·延森)/波尔森(62'内尔高),布雷思韦特

比利时阵容(3421):库尔图瓦/阿尔德韦雷尔德,德纳耶尔,费尔通亨/默尼耶,登东克尔(59'维特塞尔),蒂耶勒曼,托尔冈·阿扎尔(90+5'费尔马伦)/梅尔滕斯(46'德布劳内),卡拉斯科(59'埃当·阿扎尔)/卢卡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