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取三分!米兰三人组为乌克兰注入胜利基因

杨子江06-17 23: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尽管马利诺夫斯基点球不进,但舍甫琴科执教的乌克兰还是2比1击败北马其顿,取得了本次欧洲杯的首胜。舍甫琴科正与塔索蒂按照米兰模式打造一支朝气蓬勃的乌克兰。

虽然首战负于荷兰,不过乌克兰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水准还是让人刮目相看。如果不是在最后时刻防守出现疏漏,乌克兰人完全有能力在小组最强对手身上拿到1分。次战北马其顿,乌克兰基本上控制了场上局面,虽然马利诺夫斯基罚丢了点球,不过乌克兰还是2比1击败北马其顿全取三分。比赛结束之后,主帅舍甫琴科与助教塔索蒂兴奋地拥抱在一起,而在乌克兰的教练组中,还有之前米兰的青训教练马尔德拉,舍甫琴科可以说为这支乌克兰注入了AC米兰的胜利基因。

mmexport1623943673100.png

乌克兰在预选赛阶段的表现是相当出色的,他们以6胜2平的不败战绩出线,进了17球,仅丢4球,力压卫冕冠军葡萄牙和塞尔维亚获得了小组第一。如今这支乌克兰的主打阵型与安切洛蒂执教米兰时的阵型基本一致,也是目前在世界足坛较为少见的4321圣诞树:亚列姆丘克突前,马利诺夫斯基和亚尔莫连科分居两侧,而今天亚列姆丘克与亚尔莫连科双双进球,马利诺夫斯基则不幸罚丢了点球。

事实上在北马其顿扳回一球之后,德国电视二台多少有些为乌克兰担心,因为乌克兰的一大特点是发挥不太稳定,遇强不弱,遇弱不强。除了对荷兰的那场比赛之外,人们也可以从乌克兰迄今已经结束的三场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看出端倪:乌克兰的三场比赛全部与对手打成1比1,这其中既有世界冠军法国,也有哈萨克斯坦这样的鱼腩,而另外一支球队是同样也打入欧洲杯决赛圈的芬兰。

乌克兰能力是有的,如何使球队发挥得更加稳定,则是舍甫琴科要面对的最大问题。在欧洲杯所有主帅中,舍甫琴科是最年轻的,只有44岁,而据舍甫琴科自己说,如果不是自己推辞,也许9年前他就会成为乌克兰主帅了。2012年7月28日,舍甫琴科宣布挂靴。2016年2月16日,他成为乌克兰国家队的助理教练,2016年欧洲杯后,也就是7月15日,舍甫琴科接替福门科成为乌克兰队的主帅。

mmexport1623944954994.png

在谈及这段经历时,舍甫琴科说:“我一直和国家队有联系。早在2012年,当时的足协主席孔科夫就请我执教国家队。当时我意识到我没有经验,也没准备好,所以我拒绝了。当我第二次被邀请的时候,球队已经为欧洲杯做准备了。这是一个帮助国家队并积累经验的好机会,于是我答应了。”而在舍甫琴科的率领下,这支乌克兰表现出了相当高的水准。

舍甫琴科与乌克兰足协的合同欧洲杯后到期,他可以选择续约到2022。舍甫琴科曾在今年5月表示,如果不再执教乌克兰队,可能会选择执教一支意大利俱乐部,或许有一天,舍甫琴科会与米兰再续前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