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兵丹麦踢了半场好球 抵不住疯狂吐饼和实力差距

晨洁06-18 06: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晨洁

所谓的哀兵必胜,有时候也不一定。拿出了信心、勇气和拼劲的哀兵丹麦,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在绝对的实力差距面前,1比2惨遭逆转。丹麦虽败犹荣,但必须接受已经无比黯淡的出线前景。

因为首轮与芬兰的比赛中,意外心脏骤停的埃里克森,丹麦的这场比赛受到尤其多的关注。在哥本哈根公园球场,丹麦和比利时球迷都打出大幅标语,一起高歌《你永远不会独行》,表达对埃里克森的祝福和支持。场内,一件特制的巨幅丹麦10号埃里克森的球衣赛前被展开,全场响起掌声。比利时队赛前也赠送给埃里克森一件全队签名球衣,温馨的氛围几乎让人忘了这里是一场欧洲杯的大战,尤其是对于首战输球的丹麦,几乎是决定生死的一场恶仗。

失去了埃里克森的丹麦,应对比利时作出的战术调整,在上半场是行之有效的。首场替补的韦斯特高首发,和凯尔、克里斯滕森组成了三中卫,梅勒和瓦斯位置前提,与赫伊别尔和德莱尼组成中场,因为忌惮比利时强大的攻击线,防线的强度有所加强。在桑普多利亚效力的00后前锋达姆斯高取代首场梦游般的温德,和布雷思韦特以及波尔森搭档,锋线的冲击力也有所增加。而无法弥补的中场创造力缺失,也因为积极的跑动和凶狠的逼抢没有太过致命。

相比上一场被突如其来的打击打懵,丹麦全队的精气神有了全新的面貌,几乎开场第一秒钟就全情投入比赛。因为比利时的走神,丹麦有了梦幻局。比赛第1分39秒,赫伊别尔趁德纳耶尔的后场传球失误上抢后分给波尔森,后者推射远角得分,打入了本届赛事的最快进球。从裁判吹响开场哨,到把球送进网,波尔森这粒进球只用了99秒。他的进球成为欧洲杯历史第二快的进球,仅次于2000年欧洲杯,俄罗斯的克利钦科在对阵希腊时创下的67秒开场进球纪录。

丹麦比分领先,顺便在依然没有进入比赛节奏的比利时的配合下,开始了各种进攻套路演练和花式错失良机的表演。达姆斯高突破后下底传中,布雷思韦特人群中近距离推射被挡。达姆斯高近在咫尺的包抄差一步错失了良机。随后,达姆斯高弧顶突破一人晃开比利时整条防线,最后的推射擦柱而出。但凡丹麦运气好一点,或者布雷思韦特、达姆斯高的射门靠谱一点,可能只要上半场,比利时队就被打花了。

丹麦半场射门9比1,射正3比1,几乎是吊打比利时的半场,只是只有一球的领先优势,到了下半场德布劳内和阿扎尔上场后,立马成为了泡沫。比利时赢在哪儿?能够替补出场改变命运的德布劳内和阿扎尔联袂,全世界本就没几个球队能够抵挡得住。那么丹麦输在哪?除了必然的实力之外,下半场杀红了眼,却进攻无序,还是暴露出了真核埃里克森不在的短板。但值得称道的是,丹麦球员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都在努力。布雷思韦特头球击中横梁,补时阶段舒梅切尔都杀到对方禁区参与进攻,但这对胜负最终只是徒劳。

全场比赛丹麦22次射门,对手比利时则只有6次,可最终却是比利时2比1赢得胜利,赢在了效率上。加上首轮对芬兰的数据,丹麦两场比赛43次射门,却只打进1球,2.3%的射门效率,在本届欧洲杯所有有进球的球队里排在倒数第一。“哀兵必胜”这个成语的来源,是《老子》中“抗兵相加,哀者胜矣”,说的是在实力相当的情况下,更加悲愤的一方能获得胜利。不过以丹麦对抗比利时,实力相差悬殊,即便哀兵也不管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