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政策所限 欧洲杯决赛或由伦敦移师布达佩斯?

霍尔顿06-18 10: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据《泰晤士报》消息,根据英国目前的防疫政策,今夏欧洲杯的24支参赛队中,除去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之外,其余参赛队的所属国家/地区均在英国的疫情橙色名单之上,土耳其更是登上了疫情红色名单。依照英国政府规定,红色和橙色名单上国家/地区人员抵达英国后,必须接受为期10天的隔离。此前为了欧洲杯,英国对参赛球队的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做出豁免,只有这部分群体无需隔离,即可参加比赛。

11.jpg

而欧足联对于这一政策感到担忧,因为这意味着到了半决赛以后的阶段,将有2500名贵宾官员被挡在温布利球场外。因此欧足联发出威胁,除非英政府改变目前防疫规定,对这部分特定群体免除针对游客的防疫限制,否则会将原定于在温布利举行的两场半决赛和决赛都移师至匈牙利的布达佩斯开打。因为从下周开始,申根区将取消边境限制,布达佩斯可以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而且本届欧洲杯上,匈牙利由于疫情形势控制得当,普斯卡什竞技场因此成为唯一一座准许满员上座率的球场。此前对葡萄牙的首轮小组赛上,就有67215名球迷现场见证了C罗加冕“欧洲杯先生”的纪录之夜,也造就了疫情时代以来前所未见的热闹盛景。反观温布利,即便英国政府给予豁免,最多也只能允许占总容量50%的球迷现场观战。

英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正携手下各位相关部长进行紧急商讨,以通过免除欧足联和国际足联官员、政界人士、转播商和赞助商抵达伦敦时的隔离限制,阻止欧足联改变最终三场决战举办地的念头。这2500名指定贵宾将不必遵守对游客的防疫规定,无需接受自我隔离,便可以无障碍穿行于所有在温布利进行的淘汰赛阶段比赛,以及各个球队的开放训练课,还有各种会议。尽管有人担心这样的决定会导致新冠感染者数量上升,并引发公众的强烈反对,但约翰逊政府不会动摇决心,但他提出的条件是,欧足联及旗下成员协会必须联合支持英国申办2030年世界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