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一日内冰火两重天 拿到温网外卡后惨败前十

弈桑06-18 10: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穆雷在一天内体会到了什么叫做悲喜交加,他先是收获了今年温网的外卡,这也是2017年作为卫冕冠军出局之后,他时隔四年首次重返温网男单的比赛;然而在随后进行的女王杯草地网球赛上,作为五届前赛会冠军的穆雷,却以两个3比6不敌世界第九贝雷蒂尼,遗憾止步第二轮。

image.png

这仅仅是两人第二次交手,第一次是在贝雷蒂尼刚刚崭露头角的2019年,当时在中网首轮中,穆雷是直落两盘获胜。而今天两人这次相遇,仅仅是时隔三个月回归赛场后,穆雷的第二场比赛而已,首轮中他曾战胜了法国人帕尔雷。在今天这场比赛中,穆雷确实没有拿到太多机会,拥有强大发球的贝雷蒂尼仅仅送出三次破发点,而且还全部成功挽救。

面对对手几乎无解的发球,赛后穆雷也显得无可奈何,“为了准备这项赛事我打了两盘球,这对于我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因为三月份以来我就没打过比赛,不过练习中我真的感觉自己击球还不错,” 穆雷说:“但是像今天这样面对如此大的压力,在一秒钟之内就必须做出决定,而且对手还可以发出140英里时速的发球时,对我来说真的很难去准备。”

不过,从这样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中,穆雷还是看到了些许积极的迹象,赛后他特别提到了移动方面的进步让自己感到满意。“我确实感觉两场比赛中自己的移动都很好,从第一场比赛的数据分析来看,我在场上移动的速度让我自己和团队都感到满意。”穆雷随后补充道:“但我今天打得不够好,我想在场上除了移动之外,我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这场失利之后,穆雷本赛季的战绩仅为2胜3负,他未能成为第四位在本届女王杯打入八强的本土选手,不过三位英国人同时在本站比赛打入八强,已经创造了公开赛时代的历史了。而对于本周在哈雷草地赛同样止步第二轮的费德勒,穆雷则说:“在那么长时间休战之后回来是很不容易的,那样的结果确实令人沮丧,不过我相信他一定会找到解决方法的。” 

确实,相比于费德勒,穆雷确实更需要先关心自己,毕竟费德勒刚刚在法网还打入了第四轮,而他自己今年还没有参加过大满贯。事实上,在2017年温网八强战输给美国人奎雷伊之后,穆雷还没有在大满贯中取得过连胜,总战绩仅为2胜4负。所以今年温网对于穆雷而言就非常重要了,家门口作战又是自己成绩最好的大满贯,如果再不拿下几场胜利,我们恐怕不知道他是否还有信心坚持下去。

在上场比赛获胜之后,穆雷的一席话就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丝丝离别的味道。“我多么希望十年前自己参加这些赛事时,不该那么紧绷和专注,更应该珍惜那些微小和美好的时刻。重新回到草地球场时,我只想单纯地庆祝胜利。在网球这项运动中,当你处于自己的巅峰时,是很难做到这一点的。” 穆雷动情地说:“现在,每一场比赛都可能是我的最后一战,所以我想充分享受每一场对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