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强赛我们来了,你猜谁是助国足晋级的第十二人?

体坛产经06-18 11:09 体坛+原创
支持中国足球,我们从不缺少“第12人”。今年,是中国平安与中国之队和中超联赛自2014年达成合作以来的第8个年头。蓦然回首,中国平安已经成为了赞助中超时间最长、金额最大的企业,也已经成为了国家队层面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之一。    


中国龙之队球迷会副会长刘磊,火了。  

如果你还不知道他是谁,那么你一定在看国足这3场在阿联酋的比赛转播时听到过现场看台上一个无比响亮的助威声,那个声音就是刘磊。  
 
1.png 
图左即刘磊。  

由于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原因,原定于在苏州举行的2022卡塔尔世预赛40强赛A组的剩余比赛,被临时调整到了千里之外的阿联酋。在5月31日消息甫一传出的时候,人们无疑都为国足的前景捏了一把汗。确保男足杀进12强赛、力拼卡塔尔世界杯资格是中国足球2021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国足协努力拿到40强赛本组的主办资格,就是为了给国足的预选赛之旅带来天时、地利、人和全方位的优势。而在疫情这种不可抗力的干扰之下,剩余比赛移师阿联酋,意味着天时和地利,顷刻之间已荡然无存。    

我们能争取的优势,只剩人和了。    

2.jpg

事实上,这也是刘磊选择“千里走单骑”只身前往阿联酋跟随中国队的初心,“我想用我的一己之力,带领海外的华侨朋友为中国队加油。无论中国队走到哪里,我们永远支持他们。”


于是,在这次意外的阿联酋之旅中,刘磊和足协的后勤工作人员以及常驻海外的同胞们一起,把每一个空场都变成了中国队实际意义上的主场。通过电视信号,我们看到了环绕看台的22面五星红旗和巨幅中文标语;我们听到了不足百人的助威团制造出了感觉甚至不逊于苏州主场三万人的嘹亮声浪;我们更加感受到了,纵然远隔山海,每一位中国足球的支持者、每一位国足的“第12人”,都在为中国队贡献自己渺小却又滚烫的热爱。军功章上,有每一个你我他的一份。   


3.jpg  
国足后勤工作人员组成现场球迷团。  


至此,2021年已经成为对于中国足球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年初,新一季的中超联赛在经历一个冬天大刀阔斧的改革和与之伴生的巨大争议后正式重启;4月,中国女足在附加赛决战时刻强势翻盘韩国队,锁定东京奥运会门票;到现在,中国男足4战全胜通关40强赛,晋级12强。无论职业足球还是男女足国家队,阶段性任务的达成都让中国足球在整个2021年成为了具备高曝光度、高关注度、高讨论度的社会性议题。中国足球的社会价值,也在多年的累积后来到了一个量变引发质变的时间节点。              
 
 
而中国男足此番排除万难顺利闯入12强赛,也再一次有力地例证了:足球,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性的“社会工程”。  

 

4.jpg

一场足球赛的胜利,不但需要场上的将帅同心、顽强拼搏,同时也需要场下方方面面的通力配合。这其中有球迷,他们摇旗呐喊鼓噪助威,同时,他们也永远是这项运动的核心消费者;裁判、队医和教练等,各司其职,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媒体,让足球赛事的辐射面积超过空间时间的限制; 赞助商和广告主,真金白银的投入是一个行业存活的血液;基层的青训从业者,让更多孩子成为我们未来的希望;包括医护工作者,在这个新冠威胁全球的特殊时期,是他们的奉献,才让足球赛事得以在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下,继续开展。  
 
 

5.jpg

足球的良好发展离不开社会方方面面的支持。

 
其实除了刘磊,我们亦不缺少“第12人”的榜样。  

 
2021年之于中国足球,还有一个并不为球迷所熟知的历史节点。今年,是中国平安与中国之队和中超联赛自2014年达成合作以来的第8个年头,也是这一段为期9年、总投入达到16亿元的赞助支持进入倒计时的年头。相比于其它和中国足球或紧密绑定、或屡蹭热度的品牌和企业,中国平安也许显得有些“不声不响”,但就在金元泡沫崩裂的当下,蓦然回首,中国平安已经成为了赞助中超时间最长、金额最大的企业,也已经成为了国家队层面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之一。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在如今的时间节点回溯过往8年的合作,我们可以更清晰地看到平安始终以自身特色服务与优势为出发点,为中国足球事业持续提供切实产品创新及保障支持的全情助力:  
 

·平安产险为职业运动员开发业内首创的“黄金腿”运动失能险,截止2020年,已为武磊、曾诚等百余名球员提供了保险理赔及医疗服务,累计完成赔付案件230件,赔付金额超1400万元。

·平安银行为球迷量身打造中超联赛首款“中超由你”主题信用卡,自2018年发行以来,累计发卡量已超120万张,深受球迷群体欢迎。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亚足联官宣40强赛A组剩余比赛要从苏州移师阿联酋的几乎同一时间,身为国家队官方高级合作伙伴的中国平安快速响应,对“黄金腿”运动失能险进行了扩展,为本次随队出征的球员和所有工作人员提供国足境外E关怀保险,总保额近8000万元,免除了每位足球人的后顾之忧,全倾全力为国征战。

 

务实、高效,着眼于需求、落脚于自身。可以说,平安对国足的支持举措为所有想要积极参与中国足球发展的企业都提供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论。当职业体育的虚火褪去、浮躁离场,这些能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的合作伙伴,更是中国足球最为急需的“第12人”。


是的,良好的合作关系从来不是一朝一夕的急就章,而是日积月累的相互扶持、共同进步。回顾中国平安对国家队和中超联赛已近9年的合作,如此深厚而稳定的支持已属业界罕见;而展望未来新的起点,平安还与中国足球的同路人一道做出了很多“功在当下,德被后人”的优质项目,为国足埋下了更多希望的种子:  
 
·2019年,中国平安联合中超组织了多场青少年足球公益训练营,并见证了平安希望小学与北京国安和上海海港俱乐部正式结成“1对1”足球支教对子,让足球梦薪火相传;    
 
·还是在2019年,平安集团启动了“要你登场”足球运动季,在全国开展了超过300场青少年足球活动,覆盖近240万青少年,共招募了超1000名足球少年亮相中超赛场,并选拔100名优秀者接受海内外足球俱乐部的青训指导,让足球梦发芽生根。
        
永远不要低估孩子的力量。当他们见证武磊们在40强赛冲锋陷阵,带领国家队走向一场场胜利,如果能给他们良好的培养与渠道,下一个武磊、下一个郑智,也许就会在他们当中涌现。而即使这群孩子没能成为为国效力的职业选手,年少之时对足球的接触,也必将让他们成为一个又一个中国足球的“第12人”。到那时,中国足球的社会环境还何愁不能天朗气正、海晏河清?    
6.jpg  
中国平安始终如一助力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
 

2021年,为进一步响应中央“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号召,力图将体育的普惠之力从绿茵场上拓宽到更为深远的社会层面,平安人寿还针对体育迷和对健康有高需求的客户推出“平安臻享RUN”健康服务计划,通过“保险保障+健康管理+医疗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医疗和风险保障需求。运动意外伤病一直是中国体育发展的难点痛点,平安的精细谋划、精准发力,有效地填补了这一空白,也再一次体现了自己作为最佳“第12人”对于中国体育事业的用心支持。


在2021赛季的中超开幕式上,平安集团监事会主席孙建一作为赞助商嘉宾亲手完成了火神杯的交接仪式。那一刻,“我感觉手中的奖杯沉甸甸的、极具分量。这尊奖杯承载着中国平安与中国足球的深厚渊源,以及平安对中国体育事业的长期支持。这也是一份责任,鞭策着中国平安在今后继续为消费者和全社会创造价值,以有温度的服务与国民美好生活温暖相伴。”
7.jpg  

孙建一的自述,与每一个中国足球的“第12人”不谋而合。足球是一项社会工程,更是一项长期主义的事业。中国足球的发展缺钱缺人,但最缺的,是目光长远的耐心,和脚踏实地的恒心。中国平安和中国足球的优质合作不应该成为一个孤例,“中国足球”这个名词在未来更应该成为一个蕴藏广大社会正能量的积极词汇。这个目标,才是属于每一位中国足球“第12人”自己的“世界杯”。


现在,你,愿意接受挑战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