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4比0胜秘鲁 远射破门+参与两球 内马尔功劳大

小中06-18 10:5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6月17日,美洲杯B组第二轮,巴西队4比0大胜秘鲁队。第11分钟,阿莱士·桑德罗首开纪录。第68分钟,内马尔远射建功。第89分钟和93分钟,埃弗顿·里贝罗和理查利森进球。这两个进球,都仰仗巴西队10号的参与。

63.jpg

相比首战对委内瑞拉,蒂特对巴西队进行了6处人员调整。门将位置,埃德森取代阿利松。左后卫位置,阿莱士·桑德罗替换雷南·洛迪。中卫位置,蒂亚戈·席尔瓦顶替马尔基尼奥斯。后腰位置,法比尼奥代替卡塞米罗。对委内瑞拉,前场三人组是内马尔、理查利森和加布里埃尔·热苏斯。对秘鲁,埃韦通打左路,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打中锋。帕克塔没首发,内马尔回撤中场调度。

第11分钟,巴西队第一次攻进秘鲁队禁区,就进球了。埃弗通长传禁区,秘鲁后腰雷纳托·塔皮亚头球解围。禁区右侧截得皮球,热苏斯传中。小禁区前沿,阿莱士·桑德罗右脚推射将球打进。第45分钟,左后卫还有刚进禁区的左脚爆射,可惜皮球高出横梁。上半场,两队踢得速度都缓慢。进球后,巴西队回收,反倒是秘鲁队控球时间占优。

下半场开始时,蒂特用理查利森换下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用埃弗顿·里贝罗换下埃韦通。第59分钟,内马尔带球杀入禁区,塔皮亚将他绊倒。主裁判一开始判罚了点球,秘鲁球员提出抗议。内马尔已经把皮球摆在点球点,不过回看VAR之后,主裁判改变决定。主裁判认为,带球杀入禁区后,内马尔有意将右腿拖在后面,等着对手的脚上来,以造成接触,从而制造点球。

点球不让罚,第67分钟,内马尔禁区外一脚斜射进球,将比分改写2比0。第77分钟,秘鲁队前场右路任意球,法比尼奥头球解围,路易斯·阿布拉姆禁区左侧靠近底线处将球回传,阿莱克斯·巴雷拉门将垫射高出。那是秘鲁队整场比赛最好的破门机会。第38分钟,内马尔主罚前场任意球,皮球擦门柱而出。

6月4日世预赛主场2比0胜厄瓜多尔,6月8日世预赛客场2比0赢巴拉圭,6月13日美洲杯揭幕战3比0击败委内瑞拉,内马尔连续3战有进球有助攻。6月17日对秘鲁,内马尔进1球,参与巴西队另两球。为巴西队第107次出场,内马尔已打进68球。再进9球,他就能追平77球的球王贝利,并列成为巴西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下半场,巴西队和秘鲁队控球时间基本上五五开。两球领先后,巴西队仍没踩刹车。第89分钟,禁区前沿,与埃弗顿·里贝罗撞墙式配合后,内马尔将球传给禁区左侧的理查利森。后者传中,插入禁区的埃弗顿·里贝罗门将推射,将比分改写成3比0。第93分钟,内马尔禁区前沿拿球,斜塞禁区右侧的菲尔米诺。利物浦前锋射门打在秘鲁门将射上,中路截得皮球,理查利森再射,皮球打在塔皮亚身上。已经倒在地上,埃弗顿前锋补射中的。

2019年7月7日,上届巴西美洲杯决赛,巴西队3比1击败秘鲁队夺冠。这一次,则是4比0大胜。整场比赛,巴西队16次射门,9次射中,进球4个。秘鲁队7次射门,2次射正。两战全胜,巴西队全取6分,位居美洲杯B组积分榜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