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总经理功勋主帅先后离开 独行侠天塌了一半

李辉06-18 11: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忽然之间,天昏地暗,世界可以忽然,什么都没有....

继总经理唐尼·尼尔森和球队分道扬镳后,卡莱尔也在今天宣布辞去独行侠主帅一职,结束了他在达拉斯长达13年的执教岁月,独行侠队也在短短两天之内迎来剧变。

但就像任何革命都有他的起因、过程和结果一样,尼尔森和卡莱尔的离开显然不是一时冲动的决定,事实上在过去几个赛季里,独行侠内部并不像人们平时看到的那样平静。

bd3eb13533fa828b1b905e816cce2d32960a5a7d.jpeg

库班影子摧毁长城

刚刚结束的季后赛,独行侠队在2比0、3比2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快艇队通过抢七逆转,连续两年不敌同样的对手,单从纸面实力上看,独行侠队输给快艇是情理之中,但这样的结果显然难以让他们的球迷感到满意。

不少质疑者就认为,独行侠队完全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但球队在过去几个休赛期的运作却非常的糟糕,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他们放走了非常适合这个时代的赛斯·库里,交易得到了伪3D球员理查德森,这些糟糕的操作也让总经理尼尔森背负着巨大的压力。

但据媒体指出,独行侠队这些年的运作基本都出自一人之手,且这个人并不在独行侠管理层内担任重要的职务,用美国媒体的话来说,这个叫做沃尔加里斯的独行侠数据分析主管,就是库班的影子,他对于球队的插手反映了库班试图干涉球队运作的心态。

IMG_7471(20210618-111231)(1).jpg

媒体进一步透露,沃尔加里斯的权力之大令人难以想象,他不仅可以直接决定独行侠队在自由市场签或不签什么球员,可以决定球队在选秀大会上选什么球员,甚至可以影响到卡莱尔的排兵布阵,要求这位名帅使用怎样的轮换策略,显然一个小小的数据分析主管有如此大的权力必然会导致内部的矛盾,尽管卡莱尔最初对于这样的现象忍气吞声,用媒体的话来说:卡莱尔甚至会在比赛开始阶段服从他明知道的沃尔加里斯的错误的轮换安排,然后在比赛尾声阶段在用自己最熟悉的轮换策略赢下比赛,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独行侠队会在很多比赛中的表现出现起伏。

然而这样的忍气吞声终究只是暂时的,尤其是在连续被快艇队淘汰,在沃尔加里斯实际权力日益增大后,卡莱尔最终心力憔悴,选择在合同还剩2年的情况下离队。

除了影响到总经理的转会操作和教练的用人完,沃尔加里斯还以球队高管的身份出现在球场内,并两次和东契奇发生冲突,这也是为什么此前媒体曝出独行侠队对于东契奇在球队的未来感到担忧,因为在这一系列非专业人士做专业事的情况发生后,东契奇开始担忧独行侠是不是最适合他成长的球队。

很显然,这个库班的影子摧毁了独行侠队过去13年以卡莱尔、诺维茨基、东契奇为核心的稳定架构,如果库班真的打算自己参与到球队的一切,他完全可以安排一个老板助理或设置副总经理的头衔,并告诉全联盟其他球队即可,但库班并没有这么做,这样的不职业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src=http___inews.gtimg.com_newsapp_bt_0_13508818999_1000&refer=http___inews.gtimg.jpg

东契奇也会走吗?

毫无疑问,卡莱尔的离开对于独行侠是巨大的损失,自2008年成为独行侠主帅以来,卡莱尔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2011年季后赛,他带领独行侠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击败开拓者、湖人、雷霆和热火夺得队史第一冠,这也让卡莱尔-库班-诺维茨基的铁三角体系变得极为的稳固,尽管自2011年夺冠后,卡莱尔没有带队赢下哪怕一轮系列赛,甚至有好几年无缘季后赛,但没有多少人会对卡莱尔过分的苛责,因为在阵容实力相对有限的情况下,卡莱尔已经做到了他能做到的一切。

对于卡莱尔来说,他丝毫不用担心接下来会没有工作,他几乎是公认的这个联盟最出色的教练之一,在他宣布辞职后,相信已经有不少球队开始追逐这位顶级教练,甚至包括目前还在季后赛征战的雄鹿队,已经被曝出可能打算用卡莱尔取代这些年季后赛带队表现不佳的布登霍尔泽。

但对于独行侠来说,卡莱尔的离开意味着球队面临新的动荡,他们会找什么样的教练来顶替卡莱尔,存在疑问,从目前的消息来看,独行侠可能会让助理教练迈勒·莫斯利担任主教练,因为他和球队核心东契奇有着很好的关系,要知道在卡莱尔下课后,媒体曝出东契奇和卡莱尔在赛季期间曾经多次发生争执,东契奇会因为双方的理念存在分歧对主教练大声喊叫,这也是卡莱尔选择辞职的原因之一,而莫斯利和东契奇则相处的比较融洽,本赛季莫斯利曾接替卡莱尔在一场常规赛中担任主教练,赛后东契奇对于莫斯利的执教表现也是非常的欣赏,“他有成为球队主帅需要的东西,他可以成为球队主帅,这是肯定的。”

此外,莫斯利是独行侠教练团队中除卡莱尔外和东契奇公事最多的教练,包括赛前的热身,莫斯利都会和东契奇一起完成,因此选择莫斯利作为新任主帅,独行侠队至少可以确保东契奇能够安心打球。

作为2018年新秀,东契奇已经可以在休赛期和球队提前续约,由于他连续两个赛季入选最佳阵容一阵,东契奇最多可以拿到5年2.015亿美元的合同,此前媒体曾曝出东契奇不确定是否会和独行侠提前续约,但据著名记者萨姆·阿米克最新的报道,身边的消息人士称东契奇仍然打算在下赛季开始前和球队签下顶薪合同。

对于库班来说,在失去了他视作手足的卡莱尔后,他已经承受不起在失去东契奇的风险,因此接下来独行侠队的一切选择很可能还是会以讨好东契奇为出发点,但独行侠队的这个休赛期注定不会轻松,球队的阵容面临很大的调整,此前球队的二当家波尔津吉斯也被曝出对于自己在球队的角色感到不满意,加上独行侠队拥有不少相对意义上的垃圾合同,这支球队在连续两年季后赛打出惊艳表现后,难以避免的将再次经历蛰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