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伦敦已被占领 苏格兰球迷在中国城合影留念

毕陌06-18 14: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当地时间晚上8点),欧洲杯开赛至今最引人注目的比赛即将在温布利打响。大批苏格兰球迷已经南下到达伦敦,准备今晚的英格兰-苏格兰德比。

1623989997822029177.jpg

出发

1623991752108037707.jpg

格拉斯哥火车站,准备随父辈南下的小正太

1623990047001063074.png

火车上几个小时,先给比赛热身热身

1623990151914072144.jpg

南下列车的终点是伦敦国王十字车站,满载北方球迷的火车到达站台后的短短几分钟,整个车站都被格子军团淹没。

1623990646493033252.jpg

冲冲冲

1623990377027085756.jpg

成功通关!

报告首长,国王十字率先被攻占。

image.png

离苏格兰上一次出现在欧洲杯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一个世纪。在“足球回家(football is coming home)"的主旋律中,同样是在温布利,同样是小组赛第二场,加斯科因留下了职业生涯最后一个经典片段: 灵感迸发的挑球绕过了苏格兰的后防铁栅,在失去重心单膝跪地的亨德利面前,处于职业生涯第二春的加斯科因凌空抽射,为英格兰锁定胜局。

99.jpg

上一届欧洲杯的英国内战,英格兰靠斯图里奇的绝杀取胜,这也是英格兰这届欧洲杯唯一像样的比赛,在英伦三岛内部交流中,英格兰还是有一套的——尤其苏格兰没有像贝尔这样能够单独解决问题的攻击线明星,这一点在上一场输捷克的比赛中已经明确体现出来。

1623992168912004885.jpg

贝尔的任意球单挑英格兰不管晚上的比赛如何,北方高地汉子在气势上先不能矮。

苏格兰球迷登上了”国王十字“的站牌。

98.jpg

呃....话说"国王十字"所指的国王乔治四世还是英国王室中著名的亲苏派——1822年,乔治四世行幸苏格兰,是近两个世纪以来第一位视察苏格兰的英国国王,在苏格兰人眼里,是史上第一位"不带军队到达苏格兰"的国王。

1623994386782009500.jpg

不带兵卒友好视察苏格兰的乔治四世

当时是苏格兰民族主义萌芽的年代,在苏格兰当地的政治漫画中,乔治四世穿上了高地军团的格子裙。

88.jpg

"格子裙"在今天是苏格兰民族象征,”格子军团“则是苏格兰球迷的代号。

1623994876630050009.jpg

标准的苏格兰球迷装束: 上身蓝色球衣,下身苏格兰格子裙

伦敦身着格子裙标准装束的苏格兰球迷。

76.jpg

以国王十字为中心,苏格兰球迷四散开始占领伦敦各个角落。


伦敦西边的海德公园。

764.jpg

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大英美术馆前。

88.jpg

莱斯特广场,晚上的英国式骤雨在高地球迷的热情前简直是火上浇油。

image.png

高地球迷在莱斯特广场的大英最伟大文学家面前洗澡。

77.jpg

话说伦敦的中国城就在莱斯特广场附近,苏格兰球迷在中国城门口合影留念。

86.jpg

右侧的大肚子大叔是个亮点。

话说苏格兰球迷可能是去中国城蹭吃的,占领伦敦是体力活。

1623995688095075566.jpg

伦敦中国城的特色叉烧饭一个苏格兰球迷过于兴奋,一头撞到了一辆摩托车上。1.jpg11.jpg好在似乎只是皮肉伤。

这个苏格兰球迷造型很喜感。

88.jpg

圣安德鲁十字旗帜在伦敦街头处处飘扬。

86.jpg

根据目前统计,包括有票的,无票的,已经有至少两万名苏格兰球迷在伦敦集结。

博南的森林正在向南移动。

占领伦敦。

986.jpg

伦敦市政府已然吓尿,市长萨迪克·汗苦苦哀求苏格兰球迷居家看球,没票的球迷别再来伦敦了。特拉法加广场的官方球迷区是有社交距离规定的,酒吧人太多的话是不能随便进的。

萨迪克·汗眼里,特拉法加广场的正确画风应该是这样的。

87.jpg

苏格兰球迷一来,变成这样了。

88.jpg

忍无可忍的伦敦市政府开始对部分苏格兰球迷采取措施。

有碍风化,带走。

98.jpg

围观群众好像很兴奋?

image.png

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帮腔萨迪克·汉,请求兴奋的苏格兰球迷做好防护措施。

image.png

正在备战温布利决战的两队。

88.jpg

98.jpg

对于英格兰来说,拿到3分就能提前出线。而首战告负的苏格兰再输一场,基本上就要被淘汰,和1996年的情况差不多。

再过12个小时,大戏将在温布利拉开帷幕。

99.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