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李铁很出色为他高兴!盼与国足在世界杯重逢

黄何06-18 13:40 体坛+原创

在国足赢下叙利亚挺进12强赛后,主帅李铁曾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致谢里皮,感激意大利老帅为国家队留下的宝贵财富。近日,里皮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表示,李铁执教的球队有机会杀进世界杯。同时,里皮还认为他是中国足球的旗帜。谈到留洋话题时,里皮表达了对于张琳芃没有留洋的遗憾。

e5b036fb-1452-4639-9107-f3a61766a37e.jpg

在李铁带领下,国足闯入到12强赛,里皮非常高兴,谈到这名弟子的时候,里皮表示,“我想告诉李铁,我为他高兴。因为李铁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国家队主教练,这是他一直以来的愿望,这是他应得的。”

谈到李铁能否带领球队闯入世界杯时,里皮说道:“他执教国家队的开局很出色,现在可以全力冲击卡塔尔世界杯,我真心希望中国足球队能参加这届世界杯。”

武磊在世预赛发挥出色,他在过去4场比赛打入5球,成为国足大腿,而且在多个场合帮助球队打破僵局,谈到武磊的话题时,里皮表示,“他刚去西班牙的时候还年轻,他现在已经成长。浸染在高水平足球环境里,这种成长是水到渠成的。但我也知道,武磊其实经历过痛苦,比如他要接受国家队征召。我就给他打电话让他回国家队,长途旅行会让他疲惫。现在他已经成熟了。”

里皮认为,现在的武磊就是留洋的旗帜,“在我看来,他已经准备好开始五大联赛的第二阶段体验。当初第一阶段的经历,会让他更自如。武磊绝对配得上欧洲五大联赛的舞台,就算不是唯一旗帜,他也绝对是现在中国足球的旗帜之一。”可见里皮认为,武磊的实力足够立足欧洲五大联赛,而下个赛季,武磊将跟随西班牙人出现在西甲联赛的赛场上。

里皮还指出,张琳芃没有留洋,这是一大遗憾,“在我那个时候,有一个球员绝对该去欧洲踢球,他就是张琳芃。我们都管他叫中国的塞尔吉奥-拉莫斯,因为他俩很像。”

在说起国足冲击世界杯的形势时,里皮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就按现在的势头,完全有机会见证美妙的奇迹。遗憾的是,几年前我错过了。”

对于国足能否击败日本和韩国的话题时,里皮表示,“我必须要说,我曾经有过对决韩国的愉快经历,是一场世界杯预选赛的胜利。”随后,里皮表示,虽然恒大击败了很多日本的俱乐部,但是国足还需要任重而道远,“恒大我们肯定不怕日本的球队,在东京和其他城市都成绩不错,但在国家队我们还从未赢过。这一天肯定会到来,或许这次就是机会,当然这是需要整个中国足球再进一步。”

最后里皮透露,他将在时机适合的情况下重返国足,“我非常想回去看看,真的不只是说说而已。我是念旧的人,所以我想回中国,但这要等到不用长时间隔离的时候。”要实现这一点,就需要国足努力,“或许等到中国队闯入世界杯,或许踢世界杯之前,或者随中国队一起出征世界杯。我肯定会享受与中国队重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