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砍30+10却有7次失误!KD:不可能靠一个人赢球

孔德昕06-18 14: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神迹之所以被称为神迹,就是因为它足够罕见,在打出了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个人表现之一后,杜兰特也没能继续靠一己之力带领篮网终结系列赛。

在上一场打满48分钟狂轰49分17篮板10助攻之后,KD今晚的表现依然不俗,但他不可能再像48小时前那样把一切都扛在自己肩上了。此役的KD肉眼可见出现了体能下滑,他不再每球要到自己手中,也出现了连续失误的回合。30投15中得到32分11篮板,这份数据并不难看,但他8次三分出手只进2球,罚球线上2中0,另外还出现了7次失误。对于这样一支篮网队,如此发挥的KD难以帮助他们赢球。

002EAsQXgy1grm9w2rqswj60u011i46k02.jpg

“我甚至压根没想去复制上一场比赛。”杜兰特赛后说,“我就是上场努力打好每一个回合。我没想在场上当英雄,要知道不可能靠我一个人就赢下一场篮球比赛。所以我就是努力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把该出手的球投出去。有几次我的出手确实略显仓促,因为我急于帮助球队追上分数,打出一波高潮,转换势头。但大部分时间里我就是打出侵略性,然后在防守端给对手施压。”

“我需要更多地把球拿在自己手里,但打出侵略性总归是好的,特别是当我能冲击篮筐的时候。我没有想要复制上一场,就只是顺着比赛的势头打,今晚并不是属于我们的夜晚。”

一个状态并不算火爆的KD还是砍下了32分,这便是历史顶级得分手的能力,对面死缠杜兰特的塔克对此最有发言权。

“听着,凯文·杜兰特可能是这个世代最好的得分手。”全场6投1中只拿3分,正负值却是全队最高+30的塔克说,“他可以拿很多分,每个人都知道这一点。我不知道为什么人们会对此感到惊讶,他对任何人来说都是最难防的家伙,我不觉得谁能完全防住他。但你能做到的是让他拼尽全力。”

E4IcT16UYAMmL5K.jpg

很显然,在上一场疯狂输出48分钟后,杜兰特在今晚显得活力不足。他也有在低位连续背打霍勒迪得手的时刻,但在一些持球面框突破的过程里,KD的掉球比以往更多——他的肌肉在诉说着48小时前的那场恶战,腰背也在某些瞬间少弯折了十几度。

“我们今晚看上去有些缺乏能量。”篮网主帅纳什赛后说,“我认为大家想要拿下胜利,但就是没法找到赢球的节奏。当你找不到节奏的时候,情况就会变得更加困难,有点像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你也说不好是因为缺乏能量所以打不出节奏,还是因为节奏不好导致能量匮乏。”

“我们没有打出最好的状态,我们打得不够好...现在是考验我们该如何回应的时刻了。”

如纳什所说,篮网并没有想过放弃这一战而去全力备战G7。在比赛进入垃圾时间之前,杜兰特打了超过40分钟,哈登也有39分59秒,篮网确实在全力争胜。但面对三军用命、放手一搏的雄鹿,篮网的犯错空间很小。

这是KD连续第4场比赛收获两双,创造了他季后赛职业生涯的新高。杜兰特不只在得分,防守端他同样不遗余力,但在没有欧文、哈登带伤的情况下,篮网或许只能期待这位超级球星做得更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