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腿哈登输出有限 乔哈继续打铁!篮网急需火力点

孔德昕06-18 15: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杜兰特说只靠他自己不可能赢下一场篮球比赛,这是事实。即便是他G5天神附体狂砍49+17+10一战,身边也有射中7记三分拿到27分的杰夫·格林和投中3记三分得到17分的格里芬支援。当KD自己体能下滑无法再狂攻整场的时候,篮网就更需要有其他人站出来为他分担压力,但今晚这一幕并未出现。

詹姆斯·哈登的状态比上一场好了很多,但他也只是从20%提升到了50%而已,远没有处在一个可以正常输出的模式。全场比赛他再度出战40分钟,9投5中得到16分7助攻5篮板4抢断,数据并不难看,但在场上的影响力依然有限。

E4INhPuWQAYH-sQ.jpg

“甚至不是我在场上要花多久才能抖落锈迹的问题,而是我能不能移动双腿的问题。所以我觉得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状态会越来越好。上一场比赛甚至是我在受伤之后第一次尝试在场上移动,所以今晚也没什么不同。”哈登赛后说道。“我在场上会竭尽全力帮助球队取胜,我必须要在攻防两端都做得更好,下一场比赛我会做到的。”

我们能看到哈登今晚比上一场突破更多,而且三分手感也明显更好。他开始能命中一些进球,人们熟悉的突破抛投也回来了。但“大胡子”的爆发力依然不在,他在单挑摆脱对手的时候还是只能靠三分手感。另外他的失误也是篮网一开局就处于被动的原因。

“我们今晚失误太多了,给了对手太多转换进攻的机会。如果我们能控制失误,我们就能够在G7表现得更好。”哈登坦言。作为球队的大脑,哈登全场失误4次,其中三次出现在第1节。

和雄鹿的“三巨头”相比,今晚的篮网甚至不能算拥有两巨头。杜兰特知道自己还要承担更多,但他也坦言哈登已经在尽力提供帮助。

E4IQmAyVIAIGw5A.jpg

“哈登这一场的移动能力已经比上一场强多了,这是很棘手的伤病,他已经为我们做了很多。就他现在的移动能力,我们不会要求他做太多事情。但他走上场倾其所有,我对他充满敬意。”杜兰特说着。

纳什也表示:“哈登今晚做了力所能及的一切,他表现得比上一场更好,但这仍然很艰难,(受伤病影响)他的发挥仍然受限。”

尽管哈登距离独自撑起进攻还有距离,但篮网仍有其他武器和雄鹿抗衡,但这一晚他们发现自己的射手再度失准。乔·哈里斯延续着糟糕的手感,他在三分线外4投只有1中,仅仅得到9分。过去4场比赛,这位常规赛全联盟三分最准的射手24投5中,命中率刚过20%,他的低迷也让全队进攻变得滞涩。

“雄鹿显然是一支防守很好的球队,他们努力防住了我们的一些机会。不过我在常规赛也有过一段低迷,我要做的就是继续出手,保持信心。”哈里斯赛后说。

微信截图_20210618152420.png

哈登也相信球队的射手一定能走出低谷:“昨天和今天我一直都在和乔哈交流,鼓励他,昨天的训练课上我说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射手。不仅仅是对乔哈,对每一名队友我都有信心。我们会互相支持,投手要出手,掩护人的掩护质量也很重要,所以我们每个人在队中都有特定的责任。”

乔哈的失准让篮网没有了常规赛的强大火力,上一战他们可以靠着杜兰特的神奇表现以及格林、格里芬的手感在线撑起进攻。但在今日一战里,当KD“只”拿32分,格林和格里芬合计三分8中2时,没有了乔哈的开火,篮网全场仅仅得到89分。

除了三分手感全无,哈里斯今晚的防守也犯了不少错误。他至少两次被米德尔顿造成三分犯规,其中就包括最后一节篮网刚刚起势把分差缩小到5分的那个回合。乔哈在终于投中个人本场第一记三分之后,立刻回身被米德尔顿造了三分犯规,雄鹿也就此轰出一波14比0的小高潮锁定了胜局。

“他们投中了一些球,出现了一些有待商榷的吹罚,比赛很快一边倒了。”哈登谈到那波小高潮时说。

抢七大战一触即发,篮网需要迅速翻篇为下一场做好准备。乔哈和哈登都在说着他们至少能在主场打响生死一战,而这两位也必须拿出更好的表现,才可能和杜兰特共同带领队伍突破难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