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英格兰vs苏格兰:老铁燥起来,橄榄球赛来了!

霍尔顿06-18 15:18 体坛+原创

2021.6.19 03:00

欧洲杯D组第2轮

英格兰vs苏格兰

温布利球场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不列颠内战,实力分明、结果难测,但过程势必“血腥”。想要熬夜观看的球迷不用担心,即便索斯盖特奏不响如曼奇尼的意大利、恩里克的西班牙等那般美丽的高雅歌剧,但一场“橄榄球赛”正在前方等待着焦渴的你。苏格兰精神小伙见谁都热情,唯英格兰例外,凯尔特人后裔秉持英雄亚瑟王遗志,对哈德良长城以南的高贵邻居,只想痛殴泄愤,别无他求。

2.jpg

这将是英格兰和苏格兰两队间的第115场较量,大多数是热身性质,比赛结果次要,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刺刀见红最为重要,不为别的,不蒸馒头争口气。双方最近一次洲际大赛直接对话发生在1996年欧洲杯——三狮现任主帅索斯盖特要用一辈子治愈的回忆——不过对苏格兰老铁这场挺好,南门打满90分钟,希勒和加斯科因兵不血刃,用实力和天赋解决内战。

英格兰球迷呼唤新的加斯科因——不是福登,虽然他做了、漂了“天马名宿”同届杯赛的同款发型,但人们早就知道曼城太子爷的实力,且毫不怀疑。拥趸想看格里利什,想看索斯盖特跨越简约防反流,以具有创造力的维拉中场聚集起水银泻地的打法,以餮球迷,顺便借相同对手玉成当世加斯科因,或者直接令个人名姓响彻寰宇——杰克·格里利什。

千呼万唤,南门未必能遂了众愿,且说三狮捉急于弥合防守问题,现实条件似乎也不允许索斯盖特遣上格里利什。维拉中场自本周二便又撤出了合练,开始进行个人训练。原因还是伤,2月胫骨受伤后,格里利什始终没有完全康复,于是和亨德森、马圭尔、拉什福德、萨卡等人一样,都要在集训营享受教练、队医和理疗师开的小灶。

当然了,从一众国脚的反馈来说,这并非是因为球员身体真的出现了大伤大病,不足以出场克敌,而是索斯盖特小心细致,保险起见让他们能休息就休息,稍见苗头不对便遣回康复训练梯队,接受精密科学检查。

格里利什倒是主动递上投名状,一表拳拳赤子心,“我非常渴望登场,向人们证明我的优秀,这种比赛正是我喜欢的类型。不单单是欧洲杯,在我职业生涯中,我也在其他重要比赛中树立了名声,我非常想要成为参与者。但最重要的还是拿下3分,继续良好开局。”

不止格里利什,还有一人也早已跃跃欲试,那就是曼联队长马圭尔,作为南门最为倚重的后防大将,马圭尔有望在对苏格兰一役中迎来本届欧洲杯上的首次亮相,与俱乐部队友麦克托米奈“兄弟”反目、各为其主。至少索斯盖特是这样许诺的,“马圭尔会参加比赛,至于是否首发,我们有自己的决定。但是,我们为他的康复进度感到开心,他已经随队参加了四五次合练,没有出现什么不良反应。每堂训练课都为他建立了更多的自信,我想他正行进在正确的道路上。当然,我们希望每个球员都能为球队所用,尽管这会导致选择障碍,但今晨(周四)我们有26名球员参加训练,这对球队来说非常棒。”

还有一名争议球员,就是身体、状态皆不在最佳的利物浦队长亨德森,南门简单汇报了他的进展,“亨德森如今已经可以稳定出席训练,而且我们在后腰位置上也有一些非常好的补充,贝林厄姆开始露头,卡尔文·菲利普斯同样如此。之所以要征召亨德森,是因为我们希望他拥有这样一届大赛。”

《每日电讯报》讯,此战索斯盖特会将上场屡有低级失误的沃克发配板凳,特里皮尔也不必继续客串,因为南门将采取两名全新人选,分别是里斯·詹姆斯和正印左后卫卢克·肖。马圭尔会出场,但是以替补身份,中卫搭档照旧由斯通斯和明斯构成。

苏格兰备战,依循精神和战术皆对大英加以藐视的惯例,格里利什在维拉的队友麦金点评了一大通对手,总结起来就4个字:“啥也不是。”虽然苏格兰愣头青们战意正盛,但穆里尼奥好言提醒史蒂夫·克拉克:兄弟,我掐指一算,你队里缺个天才。听我的,现在还来得及,让切尔西的吉尔摩首发,这小伙能带给你佩德里在西班牙队般的丝滑体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