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最新排名亚洲第9位 12强赛抽签落位第4档

安晓君06-18 16:14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6月18日,国际足联官方更新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排名,中国国家队在亚洲排名第9。这也意味着接下来的世预赛十二强赛分档,国足和伊拉克一起位居第四档。

QQ图片20210618161332.png

在5月份公布的国际足联世界排名中,中国队的积分是1322.96分,世界排名为第77位,亚洲位列第9位。而本次的排名是针对亚洲区12强赛分档公布的特别排名,国际足联表示尽管卡塔尔排名亚洲第五也是E组的头名,但作为东道主已经获得了世界杯资格,不会参与第三阶段的赛事。

在本次的计分周期里,国足进行了4场40强赛豪取4连胜,积分增加了29.72分,现阶段积分达到1352.68分,在亚洲依然位列第9。

参加12强赛的亚洲球队排名为:日本、伊朗、澳大利亚、韩国、沙特、阿联酋、伊拉克、中国、阿曼、叙利亚、越南、黎巴嫩。卡塔尔虽然在亚洲位列第5位,且在40强赛上位列小组第一,但作为世界杯东道主,他们不会参加12强赛。

12强赛届时将分成2组,每组6支球队,采取主客场循环制,每组的前两名,一共4支球队将直接进入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而两组的第三名将进入第四轮较量,决定一个洲际附加赛名额。

按照规定,12强赛抽签将于7月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首轮比赛将于今年9月2日打响。按照目前的国际足联排名,具体分档情况如下:

第一档:日本、伊朗

第二档:澳大利亚、韩国

第三档:沙特、阿联酋

第四档:伊拉克、中国

第五档:阿曼、叙利亚

第六档:越南、黎巴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